首頁>暗淡作文

暗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暗淡的天作文600字


《暗淡的天》 

在沒有太陽的照耀下,大地會光明么? 

在沒有朋友的日子裡,我會孤單么? 

這顯然是會的…………… 

一個人笑,一個人哭, 

一個人承受着一切………。. 

承受着你無法想象的, 

顯然,沒有朋友的日子裡,就像與世隔絕一樣, 

吵鬧的車聲,鈴聲都聽不見了,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看看樹,看看花, 

在抬頭看看天, 

似乎很搞笑,一個朋友都沒有, 

樹在笑,花也在笑, 

唯獨我沒有……………。. 

我不知道,我根本就不知道, 

沒有朋友的世界里該怎麼辦………………。. 

我發現,友誼並不是和天一樣長,地一樣久, 

想起當初的話語,想起說過的不會疏遠, 

我慢慢的、慢慢的不相信了, 

沒有朋友世界,根本就是沉寂的世界, 

一個人在黑暗中自生自滅………………………。. 

  《淚花四濺,抹不去的淚痕》 

時間開始被佔據, 

視野開始模糊了。 

我們曾經很快樂, 

現在 疏遠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敘述心中的感覺。 

傷?髁順賞矗?耐戳順衫帷 

我隨手摘下了一枝花, 

百感交集。 

開花落淚惜逝玉。 

現在的生活都在懷念, 

無法自拔! 

一個個說過的言語, 

山盟海誓成了傷? 海逝, 

我深知100句中的承諾必定會有二成是謊言。 

好想躺在草地上, 

黑夜,一個個故事流逝 

一人,望着天上的恆星 

起身,淚花四濺,似揮雨如下! 

情斷,意絕。 

無奈過木橋, 

幻聽水流聲。 

欲落淚! 

心絞痛, 

抹不去淚痕!

2、暗淡刀光作文1000字


  自古以來,多少人因仕途之夢而散盡渾身解數,為報國而投筆從戎將青春與生命灑在了官場與戰場的刀光劍影下。他也希望入仕也希望報國。然而一次次失敗讓他膽怯,官場的黑暗讓他神傷。最終事業的牢籠未將那隻自由的雄鷹困住,他將這份追求埋在了心底。他暗淡了戰場,官場上的劍影刀光。選擇了與清酒明月相伴的自由人生,他就是一代詩仙-李白。

  他自由。一切的困束對於他都如同兒戲,玩世不恭。敢愛敢恨。他活得放浪自在。他喜愛名山大川。他喜歡為自己喜愛的事務編寫歷史。於是他遨遊祖國。一路潑墨記下了風景們的輝煌“峨嵋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無數首詩作驗證了他的自由及他與山水見的那種令人心儀的羈絆。

  他豪放。所以他喜愛酒的清香。金樽清酒他與朋友相邀,望月懷遠,他詩性大發或許開朗的人並不具備”愁“的本錢。於是他擬愁,點點愁緒輕掠過他的心扉。他借酒消愁。未想到他竟喝得暢快淋漓。此時他早已拋下愁緒。進入到快樂之中。”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這就是李白他豪放的胸懷。他廣交朋友”誰在桃花潭月里種下千尺深情“是李白在那並不發達的唐朝,和朋友共飲的機會少之又少。今日與友別離后他只能希望那千里的明月可以常伴故人。大漠中他感傷”落日“懷念故人情。友人相送,相送友人。古人們就這樣在彼此的回眸間埋下了那些亘古不變的友誼。

  長亭古道,多少別離,多少情。

  他愁。仕途不順。報國無門讓他的一顆赤誠的愛國心暗淡了下來。他體味道了在蒼茫的大海中一葉小舟是多麼的無力。眺望着孤帆遠影。他重新振作。他放下了惆悵遠走他鄉繼續與明月對唱。

  他孤獨,他彷徨留戀於仕途,留戀于山河,留戀於友人”棄我去者昨日之約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他開始心亂。開始迷惘。唯有融融的月光,清涼的烈酒才能安撫他埋藏於心底的傷疤,他笑於每一個夜晚又在陽光下拾起他一直逃避的現實。他懂的放棄。在嘆息中他釋然。

  他逝去。這次他真的解放了。在美麗的夜晚。他喝着他的清酒。望着他的嬋娟。枕着他的熱愛的祖國山河離開了。他是笑着離開的。因為他走時一切都是那麼的美麗。

  他更自由了。他更開心了。再沒有人會苦尋他那飛一般的足跡。在清風明月下他與友人對飲去補充那些與友人分散的時光。他不會彷徨於他的那些一生的遺憾。因為他們的心是自由的。而那些詩篇則化作成他的精魂將他的愛恨情愁與他的依戀留在了人間。在後人的讚歎中他笑了。笑得燦爛。笑得無悔。


3、那道夕陽暗淡憂傷懷念作文1600字


時間改變了周圍的一切,卻怎麼也改變不了我對你們的回憶。就如,每天的太陽升起,影子由長拉到短,又由短拉到了長。然後太陽漸漸西下,夜幕降臨。像這般,明天又會依然,就如倒帶。 

[夕陽暗淡憂傷懷念。] 

被?昏定格了的浮華城市,看到屬於城市的繁華始末,不斷閃爍着的七彩霓虹燈。 

夜幕降臨前的寧靜,是憂傷懷念到來時的前奏,夕陽的暗紅,映照起了的這一場想念。 

那條路,那小樓,是這一場想念的舞台。這些零零碎碎,勾動起回憶,斑斑點點。 

夜幕降臨,夕陽漫步西下,光變得沉暗。四周變得寂靜。 

那夕陽的一道幕靄沉沉暗紅汪霞從窗口映照而來。 

瞬間,天空褪去了原有的色彩。我看到,一場關於黑白的想念,逝去的總是在眨眼之間。 

遠處,夕陽僅剩下的一絲殘光,勾動着心弦。映照出的回憶,思念被暴露得徹徹底底。 

[友誼,不能忘記。] 

還記得,那一段日子。放學后,你我相約,在我住的那棟小樓下。 

捧着厚厚的書本,帶着笑臉的你們,在樓下大聲的喊着我的名字。 

那時候,友誼,很純粹。那個年紀,我們擁有屬於我們自己的日子。那段日子,我們很開心,我們擁有友誼。 

總是會以為。從此,便會形影不離的,一直這樣下去。所以,我們承諾。永遠的,一直這樣不分開。 

友誼說:承諾過了以後,就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能忘記。 

嗯,友誼。不能忘記。 

[傻傻的,友誼。] 

還記得,那一年冬季。那一天,那一夜,我們相約,到友誼家複習。 

不知覺的,到了深夜。肚子提醒我們,時間已經很晚,很晚了。 

任性的我們說,想吃M記。那已經是深夜,路上的幾個行人寥寥可數。 

可是,友誼,你還是傻傻的。傻傻的,騎着你那架心疼的破機車。 

不顧冬季黑夜裡的寒冷季風,跑到2公里以外的X街去買。 

回來的時候,卻兩手空空,冷得一直在發抖。 

那個時間段,M記已經關門了。雖然,沒有吃到M記的我們,那天晚一起挨了餓。 

但,很是感動。嗯,真的。友誼,我們很是感動。 

[友誼,沒有變。] 

所有的,美好的,總是過得那麼的快。畢業了以後,你們為了前程,各奔了西東。 

那一天,那場雨,那班最後的列車,你們走了。 

小樓下的人,消失,不見了蹤影。小樓上的人,獨自,想念着你們。 

無數次的給自己安慰。你們一定還會回來,會回來樓下叫我。 

像是只要抱着這樣的一種信念。我就能活得有希望,我就能存在的真實。 

站在小樓的窗口往下望。景色,人,逝去了原有的色彩。 

我看到,那些回憶,黑白了的一片。 

有人說,友誼有着很多個身體。但,永遠都是一顆心的。 

嗯,是的,是這樣的,沒有錯。 

我不知道,經過歲月那般無情的洗禮,我們的樣子,我們的聲音,是否還會像從前一模樣。 

我也不知道,這座城市,每年,每月,每天翻天覆地的變化。那條路,那棟小樓,下次你們回來的時候,還會不會認得。 

但,我還是相信,我們的心,永遠都沒有變。 

嗯,始終的相信,友誼,從沒有變。 

我想問:你承載了多少的聚散分離。你這樣的一個南方城市,繁華始末。你說,你一年四季都如春般溫柔。我躺在了你的懷裡,好多,好多年。卻一直都,感覺不到你的溫暖。 

你看,華強北,瀰漫而下褐色的街燈,把那一場分離的雨照得暗淡。你聽,那一場雨,反反覆復,又會是誰哭了個不停。 

每一次的相聚,都是那麼的短暫。每一次的分離,卻都是那麼刻苦銘心。 

那一場分離的雨,反反覆復的,什麼時候才能停。那條路,翻天覆地,變了又變。就連每一天都在這裡經過的我,最後也被迷失。 

那些,一個個身影,擦肩而過不知多少回。無數次的,反反覆復。最後,只剩下我,寂寞的這個人。 

這個人,心,在哭泣。你看到,聽到了嗎。 

  寂寞一個人/. 

[寂寞的那一個人。] 

經常會一個人站在寂寞的城市中心,風捲起到來時。 

就會令人懷念起那些無可挽留,被黑白了的青春。 

彷似龍捲烈風卷過學校中心裡的圖書屋。 

那些厚厚的書本,浮現出來黑白文字。 

一頁一頁的一字一字,令我一臉茫然。 

似往惜再現,重複卻不知何時會再有。 

三月,我看到這座城市。 

無可挽留,無情反覆綻放。

4、成長的暗淡天空作文400字


  身邊的人走走停停,而自己卻總是駐足不行。看淡了那些虛無飄渺的,開始享受一個人的生活,開始厭倦了生活,厭惡了虛偽的自己。-

  我愛那些真心愛我的人,為了證明我很愛他們,所以我不得不強裝笑臉,我撒嬌,我耍賴…我是強大的,強大得可以一個人流淚,可是據說,不流淚就不會悲傷,就不會讓臉頰有淚掉落的痕迹…-

  醉酒的時候,才看清身邊某某人的面目,會突然想到,原來他也跟自己一樣虛偽地活着,原來身邊不止一個人和自己一樣…-

  陽光大好的時候,一個人躲到電影院里去看最新的電影,看不清屏幕里出現的劇情,只是一個勁地抹眼淚,稀哩嘩啦地流着…-

  某某是我的什麼人?-

  我忘記了,我只是記得生命中好像曾經出現過這個人的名字,然後好像很溫馨地在一起過,然後分離,然後道別…-

  末了,他死了,死在我的心裡,死得很齷齪…-

  成長的秘密總是要保存到很久,保存到腐爛,到最後總會有一個人透露他的始末。-

  每一個抬頭望天的瞬間,-

  每一顆掉下的滾燙的淚珠,-

  每一次抖動雙肩的抽泣,-

  都藏着太多太多成長的觸動…-

  盤溪中學高二:wyfaiwjf


5、那只是一片暗淡無光的天空作文800字


你知道嗎?從失去你的那時,那片天空,已經變得暗淡無光。  

  我依然不相信你離開的事實,因為我知道,你還要履行承諾,娶我做你的新娘。  

  你還記得嗎?我們小時候的事。如果你不記得了,我一件一件講給你聽,好嗎?  

  我當時比你高好多,而且也比你有力,所以每次吃東西,我嘴上說平分,一人一半,實際上,我比你大好多。因為我比你厲害很多,所以你只是默默地吃着,默默的忍耐。  

  那是一年前你的生日,你拿着我小時候尿床的照片.我為了把那張照片搶回來,答應你把蛋糕分兩份,你的比我大。你上當了,把照片給我后,我把蛋糕切成一份大一份小,大的還是被我吃了。你當時臉蛋氣鼓鼓地,讓我想再逗你一次。 

  …… 

  那是兩年前的夏末,我跟你說起我家旁邊的櫻花樹。那棵櫻花樹不會凋謝,四季都開放。  

  那一次,我帶你去看櫻花。我還沒想出讚美櫻花的詞,你就先爬上櫻花樹,摘下一片櫻花瓣,埋在了樹下的土裡。我問你為什麼,你笑而不語。同時,你又摘了好幾片櫻花瓣,讓我埋在土裡。  

  第二天,你拿來了兩個透明色的首飾盒,一個是藍色,一個是粉色。又爬上櫻花樹,摘了許多花瓣,平均分成兩份,分別裝在兩個首飾盒裡。然後拿兩把小小的鎖,把兩個首飾盒都鎖上了。又把那個粉色的首飾盒送給了我,說這是我們兩個之間的約定,之間的秘密。

  …… 

  還有一次,我們和父母去參加我阿姨的結婚典禮。當時,我看着阿姨身上穿着的婚紗,心裡十分期盼,期盼自己也可以穿上這樣美麗的婚紗。你看出了我的期盼,對我說:“等長大后,我讓你穿上比這件還美的婚紗,做我的新娘,好不好?”我想到可以穿上比阿姨身上的更美的婚紗,高興地合不上嘴,一口答應了。  

  ……  

  頓時,我的眼睛濕潤了。你不是說過要娶我做你的新娘嗎?怎麼現在我傷心了你也不來安慰下?  

  你曾指着天空,問我:“你知道那片天空為什麼這樣光彩奪目嗎?”我搖頭。你又繼續說:“因為有我們來點綴。”可是現在呢?你不在了……  

  曾經那片光彩奪目的天空……  

  早已變成……  

  一片暗淡無光的天空。  

  那只是一片暗淡無光的天空。

6、暗淡中尋求光明作文1900字


我叫雲,單字“雲”,一個雲字你可以想到多少。純白,潔凈,永世漂泊於天空。並無歸宿。 

  我,便是如雲的人,一直飄,一直流浪。我沒有終點站,雖然我想找到一個歸宿,一個能讓我感到溫暖的地方,可溫暖了我之後,是不是就該有一場紛揚的大雨。 

  眾多人帶給我眾多不同的目光,那些鄙夷的、藐視的,甚至厭惡的目光。經受了太多的冷落,我才知道我應該堅強,只有堅強,才能讓我勇敢地走下去。 

  自生下來,我就看到了一種所謂驚訝的目光,這是我最討厭的一種目光。我知道我的外貌不同於其他人,並不美麗,卻也不普通,用一個非常準確的詞來說,就是醜陋。你知道這是一個怎樣的詞么,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詞語,它形容的是我的容顏,卻讓我飽受了精神上的傷害。我承認害怕它,我討厭別人提起它,當人們的眼中流露出這種目光的時候,比拿刀往心上刺都要難受,似乎這是我的要害。這就是我的宿命嗎?宿命,一個近乎絕望的詞,用在我身上在合適不過了。 

  最喜歡的就是呆在家裡,就算沒有人陪我,我也樂此不疲,我知道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會孤單,但比看那些各種各樣的目光要再好不過了。 

  我沒有去幼兒園,當看到其他小朋友開心快樂的再一起玩耍時,我的羨慕無法言喻。但我很害怕上學,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真的好脆弱,幼小的心靈已經受了不少打擊了。 

  該上小學了,我清楚地記得那一年,我不要去上學,我哀求着爸爸媽媽,我不要上學。“啪”爸爸一巴掌打了下來,我愣住了,臉上火辣辣的疼,我漸漸地感覺有一股熱流慢慢的滑下來,我摸了下,那是紅色的液體,鮮紅鮮紅。我害怕了,我用手去擦,卻把臉的大部分抹上了鼻血。我帶着心中的恐懼恐懼的跑出了家門,人們都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並在我身後議論紛紛。我感覺自己好無助,真的好無助…… 

  上學了,不得不被逼迫着上學了。爸爸拽起我的衣領,把我拽到了教室。待到爸爸走後,我試圖去逃跑,跑出這個可怕的監獄,但爸爸實際上一直在觀察着我,他或許已經料想到會這樣,再次把我拖進教室。我看見他在教室外面看我的動態,我看到他那嚴厲的目光,那種不容反抗的命令般的目光,我膽怯的把頭低下,我清楚地感到了自己在發抖,在害怕的發抖。 

  是的,就這樣,我的學習生涯開始了。 

  我忘不了,忘不了那些同學們對我的欺凌,像電影般,一幕一幕的呈現,時間,並沒有把這一切遺忘,這是我的痛。經過了痛,總該成長,總該勇敢。 

  茫茫人海,我在苦苦尋找,花開花落,我備受煎熬。一季過去,我只能告訴自己,我要努力,我要看到下一次的花開與花落。 

  他們踢我,打我,欺負我,我的苦向誰訴說,我要到哪裡去尋求自己的溫暖,放學后,我看見我的衣服上沾上了一個一個的鞋印,一個一個大小不同的花紋,這是對我尊嚴的侮辱,我會銘記。回到家后,面對父母的責問,我忍了,我已經不想去說太多,也不想去解釋太多。我會獨自承受。我還是逃不過父母的那雙眼睛,他們看到對我的侮辱,任何一個父母都是愛子女的,都是疼愛子女的,他們關切的對我說“雲兒,是不是受其他小朋友欺負了,沒關係,咱不關注那些外在的東西,咱看得是內在的美,咱們不能在外表上超過別人,那就在學習上超過他們,咱們要做有志氣的人,至少在我們心中,你是個很善良的人。”一句句樸實的語言,灑在我心上,溫暖了我,這是作為父母最真切的話語,這是在我心中最珍貴的語言。 

  我努力學習,我在向上攀爬,我要超過別人,我不要輸給他們。我絕對不要。 

  時間一直在飛逝,初中的生活已經開始了,雖然還會有嘲諷,但通過成績我已經得到了一些人的認可,我忘不了在小學四年級時老師的一句話,她對一位長相漂亮的女生說“金雀茅糞桶”我知道這句話很粗魯,但我一直在謹記,我不是金雀,但我卻是一隻毛毛蟲,毛毛蟲會有一天破繭成蝶,一定一定會的, 

  某天午後,我接觸了網絡,受到了某個人的諷刺,他說:“ 我看您這種人就是看內在,因為您外在實在是太太太太內個啥了,,外在實在沒有可以看的。”我痛了,我該怎麼辦。但我很頑強的回擊了他,並跟他講了很多道理,我一直在支撐着自己,我知道這是我的要害,但我要堅強,我會記得爸爸媽媽對我的鼓舞“恩,不要難過,這不算什麼,他是笨蛋,不跟他計較,他目光短淺就是了。恩。”我一直在自我安慰,儘管淚早已經流下,儘管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儘管,很傷心,儘管,備受打擊。若是真的到了絕望處,又有什麼可怕的呢。 

  以後,要樂觀;以後,要淡漠所有的不如意;以後,不再流淚。樂觀是武器,淡漠是外殼,流淚只是懦弱。 

  暗淡的人生,只有通過自己才能找到光明的出路。 

  恩,好好學習。 

  雲啊,帶着我這朵雲兒,一起去尋求光明吧! 

  “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有一天,我一定能收穫我想要的。陽光將要開始穿透雲彩,我即將成功,該是我笑的時候了。若是最後我笑得燦爛,請你對我微笑,然後告訴我,我笑的有多美麗。

7、天使溫度計前記暗淡的天使作文800字


艾爾慧=孤兒?她的眼裡,這個世界與她真是格格不入,哦...這就是自卑?她本來應該是一個完美的天使,可上帝就在一個漆黑的夜奪取了她的幸福.......小小的自己忍受痛苦來承擔現實,她獨自去了B城... 

  她的心不再像以前那樣陽光了,而是變得冰涼冷漠,堅硬的外表裡卻柔軟,聽過仙人掌的故事嗎?一顆生長在沙漠的仙人掌,人們都很害怕他的一身刺,但是有一天,一位獵人下決心要毀滅他,結局就是仙人掌被獵人劈成了兩半,仙人掌哭了,綠色的淚緩緩流淌..... 

  上帝也不是完全狠心,幾個月之後,一位叫希悅的小姐領養了她,她像媽媽一樣照顧她,家裡還有一個和她差不多大的男孩,夏辰。他對慧就像哥哥一樣,會開始融入這個家,但她變了,完完全全變了,性格變得低沉,不愛說話,眼神開始銳利起來,不是到肩的長發,簡直就是個男孩。終於,慧上了小學,她的成績驚人的突出,連希悅都下了一大跳,她的智力與潛能這麼高!雖然腦袋太好使了,卻沒有一個老師想教她,因為她上課的時候老是睡覺,每次老師點她開小差的時候發言,她都是從容的回答,甚至比老師還講得好, 老師多半要辭職都是因為她,校長看勢不妙,只好請求她退學或者跳級,慧懶得多考慮,就這樣她停止了學業,不過希悅倒是想試試別的學校,看是否能夠接受這個小神童,幾個月下來,B城的所有學校都跑過了,次次得到的都是退學要求,希悅真是失敗到了極點,慧其實心裡都在狂汗,這小姐還真有心思去折騰啊,她自己都快吃不消了。 

  房間里——— 

  “小慧啊,媽媽今天打算...”她頓了頓,托着腮摸索着下一句..,-_-!這小姐的點子還真多啊..,慧這麼想,“打算帶你去C城上學!”哐當!慧就知道她一出口就沒什麼好事,果然啊......就算自己倒霉!慧無奈的去了C城學習,誰知到,這不僅沒有找到好學校,而且還出了“名”!一天,希悅看到XX報紙上說:一神童跑遍全城學校,卻遭到閉門冷遇..... 

  “天哪!這是誰么世道!”希悅瘋狂地撓頭,夏辰和慧在一旁看着好戲,看她自己折磨自己... 

  時間一晃就是十幾年,慧開始長大,十六歲的花季少女.......

8、憶往昔,從燦爛變成暗淡作文500字


為什麼很努力想笑的時候,笑容會變成眼淚掛在臉上。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真的不是故意的。 

從小到大都沒意識到自己會傷害到別人,只是很多時候都肆無忌憚。 

我以為只要夠敏感,只要會看別人的臉色,那就夠了。 

我以為我們是朋友,那就什麼都可以說。 

從10歲決定自己的眼淚不要再讓別人看到,我要做個好小孩做個乖寶寶。 

在悶悶的被窩裡學會無聲哭泣,聲音和情緒梗在喉嚨里,我以為我死掉了。 

現在,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圈子裡,都很幸福。 

我像只孤魂野鬼,來回遊盪,漂泊無依。 

是我活該。 

曾經的朋友,一個一個離開,成為命中過客,或許這輩子,再也見不到面。 

不知是否還有人記得,曾經有個女孩子,對着正在寫作業的我們說,友誼是不可靠的,你們以後就會知道。 

當時的我們笑着說,不會的,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我看見那個女孩嘆了口氣,轉身離開。 

我也好想像當初一樣毫無芥蒂的在一起。 

可是好像做不到,你也做不到,我也做不到。 

不是我不珍惜,而是我不知道怎樣去珍惜。 

曾經勾肩搭背的好朋友們,現在迎面而來,擦身而過。 

如果不是有回憶,我不願相信我們是朋友而不是陌生人。 

失落,深深的失落。 

◇◆◇◆◇◆◇◆◇◆◇◆◇◆◇◆◇◆◇◆◇◆◇◆◇◆◇◆ 

你曾經告訴我,假若有誰欺負我一定要告訴你。 

多年後我來到你的墳前,綠草的蔓藤爬過你的墳。 

開滿鮮艷的不知名的小花。 

我能笑着告訴你,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