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時針和分針500字作文

時針和分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時針和分針原來是一對和睦相處、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可是有一天,它們卻為了一件芝麻綠豆的小事而吵了起來,你們聽!

  “你看,我的用處多大。”分針驕傲地說,“沒有我,你哪能知道現在是幾點鐘。”

  “你說什麼?沒有你我照樣能準確地報時。”時針聽了分針的話,有點兒不高興了。

  “你這個矮胖子,走路慢吞吞的,還敢跟我比?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分針帶傲慢的語氣說。

  時針聽了分針的話,氣得火冒三丈,大聲對分針喊到:“原來,跟你這根破針交朋友真沒意思,都怪我當初瞎了眼,居然和你交朋友。”

  “我看錯了才對,像你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東西,竟敢罵我!”

  “你……”時針氣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從今往後,它們誰也不理誰。

  這下子可把事情鬧大了。小主人由於每次都看時鐘上的時間上學的,所以不是去得太早,就是去得太晚,害得小主人被班主任大罵了一頓連小主人在班級里爭取的小組長都被撤掉了。晚上回家,小主人可生氣了,還說第二天要把小鬧鐘扔了呢!

  住在小鬧鐘里的秒針、1、2、3、4、5、6、7、、、、、、都紛紛責怪分針和時針,不但害了自己,連別人都要和它們一起受罪。聽了夥伴們的話后,時針和分針都向對方承認錯誤,還保證從此以後他們一定會和睦相處的。

  果然,從那以後,小鬧鐘里再也沒有吵架的聲音,只有“丁零零丁零零……”的報時聲。



時針和分針 標籤:時針作文 分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