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針和線500字作文

針和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線笸籮里住着一家四口,有針、線、剪刀和尺子,他們總是配合得十分默契,共同為主人縫製一件又一件漂亮的衣服。

  突然有一天,主人的衣服破了個洞。主人拿出線笸籮準備找針和線縫補衣服。針和線卻吵了起來,爭誰的功勞大。

  針驕傲地說:“我受夠了!你這根線天天綁在我身上,要靠我你才有用!離了你我也能縫衣服!”

  線不服氣跺着腳說:“哼!沒有我你就是一根廢鐵,衣服破了你能縫嗎?我的功勞大!”

  針見線這麼對它,馬上火了:“瞧你那軟骨頭!要是沒我的保護,你站得起來嗎?我的功勞大!”

  線更生氣地說:“那我們看看到底誰的功勞大!走着瞧!”

  兩個人越爭越激烈,誰也不理誰。

  針立刻跳到口子的旁邊鑽上鑽下,忙活了好一陣子才停了下來。他回頭一看卻傻了眼,衣服上的洞依然存在,而且大洞的旁邊還有許多被針扎的小洞。線哈哈大笑地說:“瞧,我說你不行吧!還是看我的吧!”說完,線便來到洞口,準備開始縫衣服了。可是線費了好大的勁兒站也站不起來更別說縫了。

  這時,剪刀和尺子出來勸架,其實你們的功勞都很大,只是誰都離不開誰。線離了針,線站也站不起來;針離了線,針在那裡鑽上鑽下都是徒勞的。所以你們要互相團結,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最後針和線和好了,他們配合了起來,一下子就把衣服補好了。從此以後,他們又和睦相處,為主人服務。

  朝陽實驗小學四年級:金延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