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時針,分針和秒針500字作文

時針,分針和秒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滴答,滴答,滴答''秒針總是無時無刻的走着,好像永遠都不知道什麼叫“累''。而分針卻在慢悠悠地移動着,就算仔細地看着分針,也看不出它在走動。可一轉眼,它便劃出了那麼大的弧線。而時針更慢,就算分針做出那麼“大''的“貢獻'',時針也只是快了那麼一點點而已。

  在當今的社會中也有這樣的事例。秒針就是經濟條件差,在外打工的人們。他們只會沒日沒夜地工作,只為賺更多的錢養家糊口,如果是別人,就可能理解成:他們真是鑽到錢眼裡去了。別人會說這樣的話,是因為他不懂打工者的壓力和煩惱:為了養活一家人,寧願不享受家庭的溫暖,去掙錢讓家人去享受好的待遇。

  當然,分針就是那些富人。每天在家紅酒吃牛排,再等着別人送錢來。一點也體會不到打工者的心情。不過,還是有些富人是白手起家,從一個貧窮的打工者慢慢變成豪富的,他們也懂得“錢乃身外之物'',去大量投資教育事業。就想我們實驗小學的“逸夫樓'',就是一個香港豪富捐款做的。

  不用我說你們也應該知道,時針就是現在的社會。就算有像“分針劃出那麼大弧線''的為國家,為社會做出大貢獻的人,也沒幾個。這種“大貢獻'',也只是把社會的“落後''與“不落後''拉近一點點而已。不過,貢獻做多了,往“不落後''的階梯上,也會爬上去幾格!

  同學們,你說時針,分針,秒針與窮人,富人,社會不是很好的對比嗎?



時針,分針和秒針 標籤:時針作文 分針作文 秒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