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時針、分針、秒針1000字作文

時針、分針、秒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唐僧再雇三徒弟

 廣東省梅州市豐順縣 豐順小學四年五班 徐寶寶

  “叮叮叮——”唐僧從兜里掏出手機一瞅,哦,有短信。唐僧打開一看,原來是如來佛祖發來的,短信上寫道:“玄奘,天竺出版社又出了一部佛經,請速速前往西天取經,切記,切記。”唐僧看完短信,心花怒放:這佛祖倒是挺關照我的,上次我把經取回來,深得各路神仙的羨慕,這次我一定要順利取回佛經,在他們面前炫耀一下。

  唐僧駕上他的白龍馬牌汽車出發了。可沒走多久,手機就響了。唐僧剛接手機,還沒來得及打招呼,觀音娘娘就嘮叨起來:“玄奘呀玄奘,你怎麼一個人上路了?最近社會風氣這麼差,隨時都有妖魔鬼怪出現,得請幾個保鏢來保護你才行啊。萬一你在半路有了個冬瓜豆腐,你讓我怎麼向佛祖交代啊!”唐僧聽了后恍然大悟,說:“哎,都怪我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性命要緊啊。得趕緊聯繫我那三個徒弟。”

  唐僧在附近找了家電腦公司,首先給孫悟空發了一條E-mail:“悟空,我的好徒弟,師傅又要去取經了,如果你能保師傅順利取到佛經,月薪六萬美元No problem。”孫悟空收到E-mail后,笑逐顏開,心想:這回我又能大撈一把嘍。於是喚來筋斗雲,飛快地去與唐僧會合。

  唐僧又發了一條挺有誘惑力的短信給豬八戒:“我親愛的豬徒弟,本師傅有一筆很划算的交易和你做。只要你再次保護師傅去西天取經,每天伙食不用戒酒肉,吃鮑參翅肚也只是小菜一碟。”豬八戒這個貪吃鬼的心早已飛到唐僧那裡去了,口水直流。很明顯,豬八戒也答應了。

  唐僧又在網上做招聘廣告:“特招我那可愛的沙僧徒弟,師傅因為又要去取經,才來打擾你,只要你能護送師傅我平安地取回經,我一定厚待你。”沙僧憨厚老實,被唐僧幾句花言巧語就搞定了。

  他們三人順利地護送師傅取到佛經。可結果呢,他們三人竟然抱在一起大哭。悟空哭是因為那六萬美元全是假幣。而豬八戒呢,說什麼鮑參翅肚,小菜一碟,取經時能吃飽三餐就已經阿彌陀佛了。沙僧更慘,什麼厚待,一取完經,唐僧就已腳踩西瓜皮——溜之大吉了。

  “哎——”三人長聲嘆氣。

  指導教師:吳育琳



  在本學期的一節作文實踐課上,同學們對編科幻故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從交上來的作文中,發現了徐寶寶同學寫的《唐僧再顧三徒弟》構思新穎合理,特別善於抓住不同的角色寫出各自的特點,用詞準確,字裡行間充滿童趣。

時針、分針、秒針 標籤:時針作文 分針作文 秒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