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時針、分針和秒針的爭論350字作文

時針、分針和秒針的爭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有一天,時針、分針和秒針在一起爭論誰的功勞大。

  時針說:“我的功勞最大,要是沒有我,人們怎麼知道現在幾點了?”

  分針說:“切,這有啥了不起,要是沒有我,時間也不對,人們現在也不知道幾分了。”

  秒針說:“你們的功勞都沒我大,要是沒有我,分針轉不了,時針也轉不了,比如在跑步比賽過程中,幾位選手的成績要精確到秒才能決勝負;再比如科學家研製神舟飛船必須分秒不差,否則飛船沒法上天。所以我的功勞最大!”

  於是它們爭吵起來,誰也說服不了誰,最後它們決定找時鐘爺爺評理。時鐘爺爺說:“你們的功勞都很大,你們缺一不可,要團結一心,互相幫助才對呀!”聽了時鐘爺爺的話,它們慚愧地低下了頭,從此它們團結合作,成了最好的朋友。

  五年級:鄧塬



時針、分針和秒針的爭論 標籤:時針作文 分針作文 爭論作文 秒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