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青炒土豆絲600字作文

青炒土豆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要學做青椒炒土豆絲,老媽特地挑了幾個大土豆,我看着眼前的材料,開始動手做飯。

  第一個受刑的是白白胖胖的大土豆,我把土豆放在水龍頭下,原本清澈的水一經過手中的土豆,立刻染上了一層土黃色,然後再用手搓幾下,立刻就乾淨了。

  洗好土豆就要削了,平時見媽媽三兩下就削好一個又白又大的土豆,沒想到自己削這麼難。一開始拿着削皮刀輕輕的滑着,始終下不來一點兒皮,我加重了力道,使勁一擦,一塊土豆帶着皮飛了出去,有了這兩個教訓,我小心翼翼地控制着力道,我削得越來越熟練。儘管如此,土豆還是瘦了一大圈,坑坑窪窪,和月球的表面有一拼。

  接下來是切土豆,我一手按着土豆,一手提着菜刀,對準土豆攔腰一切,圓滾滾的土豆一下子成了兩半。一片兒、兩片兒……不一會兒,所有的土豆都升級成了土豆片。再切絲兒,我先把土豆擺成階梯狀,並用指關節抵住刀背,一點一點向後挪,另一隻手所過之處都成了絲兒,切完一看,土豆絲大小不一,長短不一,每一根都形態各異。土豆絲一泡在水裡,水面就起了許多小泡泡,還飄着一些白乎乎的東西。

  最後就是炒了,我把鍋架在火上,等到鍋微微熱了,把油倒進去,看着油的顏色加深,我又把調料放了進去,聽着油發出“嗞嗞”的聲音,看着油的顏色變深,我把土豆絲放了進去,然後急忙用筷子亂攪,過一會兒,我又放了點鹽,然後將鍋蓋蓋上,不一會兒,土豆就熟了,我迫不及待地端出來一看,土豆軟綿綿的,一夾就爛,底下的土豆糊在一起,團成一塊,粘在鍋底,明顯已經糊了。

  通過學做土豆絲讓我理解了媽媽的辛苦。



青炒土豆絲 標籤:炒土豆絲作文 土豆絲作文 土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