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學會了炒土豆絲900字作文

我學會了炒土豆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優秀作文

  我學會了炒土豆絲

  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 邱學思

  輔導老師:李燕

  放學回到家,媽媽正在做飯,我主動上前幫忙,於是媽媽就教我炒土豆絲。今天是我第一次學炒土豆絲。

  媽媽拿出兩個土豆,告訴我要先削皮,然後切成片,再切成絲,準備好后才能開始炒。我先一手拿着土豆,一手拿着小刀削皮。媽媽告訴我,削皮時要用食指按住小刀,控制小刀怎樣削,才會讓皮削得薄。我照着媽媽說的,左手拿着土豆,右手拿着小刀,但一開始總是削得深一下淺一下,媽媽教我均勻用力,削起來果然順利多了。削好皮之後,媽媽告訴我,土豆上有一些小窩,窩裡也有皮還帶有沙土,所以要把皮摳出來。

  削好了皮,就要切絲了。沒等媽媽教我,我就自己在切了。我先平放着土豆,把它橫着切開,然後把兩塊分開切。首先切片,我在奮力地切,切完后,我發現,自己切的根本不均勻,有的是塊,有的是片。我想:先這樣湊合著切上吧,待會兒讓媽媽再切薄點兒。於是,我又切絲,把土豆切得一團糟,結果直接剁土豆。爸爸回來了,看見我這樣“對待”土豆,準備教我怎樣切土豆,而我完全不理會。爸爸馬上制止我,教我先將切好的土豆片壘起來,然後有規律地切。爸爸切出來的很好,為什麼我切的就不好呢?在媽媽的第二次指導下,我終於勉強切好了土豆,它們各式各樣、粗細不均。媽媽又在旁邊指導說,把土豆絲放在水裡泡幾分鐘,炒出來的土豆會更脆。我把裝土豆絲的小盆里加上水,泡了3分鐘。

  終於可以炒了。媽媽打開火,我把鍋里倒上一些油,等油開了,把切好的蒜末放入油中,等冒出濃濃的蒜香,媽媽教我把土豆絲放入鍋中,然後不停地翻炒幾下,再將土豆絲平鋪在鍋內,讓火將土豆絲燒熟。我問媽媽:“媽媽,土豆絲什麼時候就熟了?”“到變色的時候就熟了。”媽媽笑着說。“變成什麼顏色才行?”媽媽答不上來了,然後把土豆翻過來,告訴我現在要加鹽,我放上了鹽,翻炒了幾下,土豆絲就熟了。

  開飯了!我嘗了一口,很好吃。爸爸邊嘗邊笑着說:“俗話說‘眾口難調’,可我們邱學思炒得土豆絲是‘眾口好調’,既有土豆塊,又有土豆末;既有土豆絲,還有土豆片,想吃什麼就挑什麼吃,哈哈!”我瞪了爸爸一眼,迅速把整盤土豆絲端到自己面前,竟然自己一個人吃光了。這是我第一次炒土豆絲,自己付出勞動的土豆絲吃起來真香!

  (輔導老師:李燕)

優秀作文

我學會了炒土豆絲 標籤:炒土豆絲作文 我學會了炒蛋作文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 我學會了炒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