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製作不倒翁作文

製作不倒翁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製作不倒翁作文300字


  我小的時候就愛玩不倒翁,它大大的眼睛,特別可愛!

  但它是怎麽做的呢?我迷惑不解。那天我看到姐姐正在做不倒翁,便很認真的觀察,然後自己動手做。

  我先拿了一個雞蛋,在蛋口上敲了一個小小的洞,讓雞蛋裡面的液體都流出來,然後往裡面小心地放了一些沙子,然後把我自己事先做好的“頭髮”按上去,畫上五官就好了。我把它放在桌子上,往下一推,咦,怎麼起不來呢?我又把沙子換成小米,可還是起不來。

  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一個超好的辦法。我手拿一瓶膠水,往蛋殼裡倒,倒了一點,我用水把沙子弄濕放進蛋殼裡,把頭髮按上,我一推,它就起來了。啊!一個小巧玲瓏的不倒翁就做好了。

  這次做不倒翁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做什麽事都要用智慧來創造!


2、製作不倒翁作文300字


  第四單元的最後一題是小製作,老師布置要我們自己完成。做個什麼呢?正在這時我看到媽媽手裡拿着2個雞蛋,準備做雞蛋炒西紅柿,我忽然想起來可以用蛋殼可以做一個不倒翁。說做就做,我拿了一個鴨蛋,輕輕的打破一個小洞,倒出裡面的蛋清、蛋黃。

  我先準備好材料:一個洗乾淨的空蛋殼、玻璃彈子  蠟光紙、膠水和剪刀。再把玻璃彈子慢慢的放進空蛋殼裡,必須是輕輕的,不能把空蛋殼弄碎,接着再用剪刀剪一塊紅色的蠟光紙給不倒翁做了小紙帽,用膠水粘在空蛋殼的破口處,這樣不倒翁的大體形狀就成型了,然後我就準備給不倒翁化妝了,我用蠟光紙剪出黑色的眼睛,黑色的鬍子,紫色的鼻子和紅色的嘴巴。最後把這些五官粘到不倒翁的臉上。啊!一搖一晃的不倒翁在我的桌子上向我微笑呢。


3、製作不倒翁作文200字


製作不倒翁

  星期五上午,黃老師和我們在教室里做不倒翁。我們準備的材料有:剪刀、兵乓球、雙面膠、細沙……

  製作不倒翁開始了。首先,我們小心翼翼的在兵乓球的上部剪一個不大不小的洞。然後,我們再把細沙裝進兵乓球里,老師說:“細沙不能裝得太多!”接着,我們在給不倒翁畫上兩個水汪汪的眼睛,笑哈哈的嘴巴。最後,再給不倒翁做一頂尖尖的白帽子,在帽子上畫一些美麗的圖案。

  這樣,不倒翁就做好了,我很喜歡它!

  

  萬年縣六零小學三(2)班

  魏志鴻

4、第一次製作不倒翁作文800字


去年夏天,我買了一本書,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看着。突然,一個精美的不倒翁出現在我的眼帘,它是一個小女孩的樣子的不倒翁,十分可愛:它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兩條小辮子垂在臉邊,還扎這兩個粉紅色的蝴蝶結。它又彎又細的睫毛下藏着一雙寶石般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襯托着一張櫻桃小嘴。臉的兩邊有粉紅色的腮紅,嘴角旁還有一對小酒窩。它的服飾也更漂亮了,大紅色的長衫,上面有黑色的條紋,,脖子上還帶了一串金黃金黃的項鏈呢!我立刻對這個不倒翁起了興趣,又看看旁邊的介紹,哇!這麼可愛的不倒翁原來是用雞蛋做成的,原來做法那麼簡單!嗯,心動不如行動,我趕緊從冰箱里拿出個雞蛋,並拿來了一把螺絲刀和許多彩筆。準備完成了。 

  我輕輕捧起那隻雞蛋,並拿起螺絲刀,對準一個方向,使勁一紮,“啪”雞蛋碎了,蛋清和蛋黃弄的我滿手都是,唉,第一次製作以失敗告終。 

  我把蛋的“遺體”打掃乾淨,又拿出一個雞蛋,做好了第二次製作的準備。並總結了一下:一,捏蛋的手不能太用力,二,扎蛋的的時候要穩、准、狠。做到了這兩點,扎蛋就不成問題了。 

  “三、二、一!”“啪”,一聲清脆的破碎聲后,蛋的身上多了一個圓形小孔,蛋清正從中緩緩流出。“太好了”我高興的叫到。 

  該第二個程序了,這次考驗的就是耐心了。我把蛋平放在桌子上用彩筆輕輕地畫著,慢慢的,一個小女孩的輪廓就出現了,正當我暗自開心時,由於我下筆太重,蛋,又碎了。我獃獃的望着那一片碎蛋殼,眼睛模糊了,我生氣地把蛋殼往垃圾桶里一扔,賭氣似的回到了沙發上,看起了書。我看着書上的不倒翁,它彷彿在嘲笑我,在說:“哈哈,你想得到我,就要不怕困難,一個對兩次失敗就放棄的人,是沒有資格擁有我的!” 

  我沉思了一會兒,又拿出一個雞蛋,認真的做起來,這次我比前兩次都還認真。終於,一個美麗的不倒翁出現了,它在桌子上搖搖擺擺,彷彿又在對我說:“你真棒!” 

  我笑了,因為不倒翁讓我明白了:堅持不懈才能取得勝利,面對挫折只有努力的克服才行,如果面對困難一味的逃避,除了傷心,什麼也不會剩下。成功只會屬於努力奮鬥的人。

5、我的小製作不倒翁作文350字


  這周,老師要求我們做個小製作。想呀想,我終於決定了,做不倒翁。說干就干,材料是;雞蛋、清水、卡紙、先死、細沙、剪刀、圖釘、彩色筆。材料準備好了,開始做不倒翁了。首先,我用圖釘在雞蛋的頭上刺了個小孔,小心翼翼把蛋黃、蛋白倒出來,用水沖泡一下。然後,裝進三分之一的細沙。接着,剪下一點點的卡紙,粘在小孔上,把小孔遮住。最後,再用彩色筆畫上我最喜歡的圖案,不倒翁就做完了。

  我用手指碰了一下我的“米奇”不倒翁,可是,它並沒有倒下去,好像在說:“想要推到我,門都沒有!”我又碰了它幾下,它還是沒有倒下,我氣急敗壞地朝它喊着:“等下,看你還能囂張!”“米奇”好像很聰明,我還沒動手,它就知道我要幹什麼了。它那得意洋洋變成愁眉苦臉。

  最後,我看它可愛的樣子就饒了它。

  南門小學二年級:韓靜雯


6、製作不倒翁作文200字


製做不倒翁

  今天,我做了一個不倒翁……

  下午,我發現了一筐雞蛋,突然,我眼前一亮,立馬拿起2個雞蛋,跑到廚房。

  然後,我拿起一個雞蛋,在桌子上輕輕一磕,順手拿起一根筷子戳破蛋殼,只見蛋清蛋黃流得滿地都是,我趕快收拾殘局。

  我又拿起一個雞蛋,又在桌子上輕輕一磕,又拿起一根細針戳破蛋殼,蛋清流出來了,接着蛋黃也“不甘示弱”地流了出來,我把蛋殼洗乾淨之後,晒乾。

  接着,我拿來一團橡皮泥,把它搓成一個個小圓團,把它們一個個放進蛋殼,又把小洞堵住。

  向前一推,我見它沒倒就畫上了好看的圖案。

  就這樣一個不倒翁做好了!

7、製作不倒翁作文400字


今天的早上,媽媽帶我去商店買文具,我的目光落在幾個精緻的不倒翁上,他們有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有開口大笑的老爺爺,還有活潑可愛的小朋友,為商店增添了幾分雅趣。我心裡羨慕極了,可是這是商店的擺設,並不賣,我就問了問阿姨是怎麼做的,就匆匆忙忙跑回家做不倒翁了。 

  我找來了要用的材料:一個乒乓球、一塊橡皮泥、一把剪刀、一瓶膠水和一張彩色紙。準備完畢,開始動手。我先把乒乓球用剪刀剪成平均的兩塊,然後取出其中的一塊,在這塊乒乓球凹進去的最中央放上一塊橡皮泥。又拿出一張彩色紙,折成正方形,然後沿着對角畫一條弧線,順線剪下來。把大的一部分捲成尖帽形。再把乒乓球的那一半安在尖帽下。於是,不倒翁基本做成了。最後我想把不倒翁變成“小丑”,我在小尖帽上畫了許多花和花紋,還在“小丑”臉上畫了頭髮、眼睛、嘴巴和鼻子。 

  瞧,這個活潑可愛的“小丑”做好了! 

  我終於擁有了自己的不倒翁!我把它放在書桌上,我每次看到他,這個“小丑”就會時時告訴我:在困難面前不要倒,受到任何打擊也不屈服。 

  我喜歡這個永遠樂觀的“不倒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