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柳樹4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柳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童年,如一條彎彎的小溪,記憶,就像岸邊的石子,五顏六色,光怪陸離。這些年裡,有許多美好的景物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念念不忘,但最讓我不能忘卻的還要數家鄉小河兩岸那數不清的垂柳。

  陰春三月,垂柳卯足了勁,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不幾天,又細又長的柳條上就鼓出點點鵝黃,慢慢地綻出絲絲嫩綠,輕輕地拂過水麵。遠遠望去,那枝條好像掛着千萬串淡黃,淡綠的珠子,大有“萬條垂下綠絲絛”之感。柳樹亭亭玉立,枝條婀娜多姿,像條條綠色的瀑布,在春風中舞蹈,那麼輕柔,那麼素雅。

  過不了幾天,潔白的柳絮轉眼又化作漫天飛雪,隨風翩翩起舞,那個婆娑的姿態啊!一任你是多麼高明的畫家也難畫出它的美來。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也漸漸地長大了,對垂柳我開始又有了一種新的認識,它不像別的樹那樣,一味趾高氣揚地向上生長,它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一邊茁壯成長,一邊又謙遜往地下垂。你看它從抽出新枝的那天起,就顧盼着腳下的泥土,它的樹榦長得越高,枝條就垂得越低,甚至可以拂着地面。深情地向土地媽媽道謝。

  我愛垂柳的婀娜多姿,更欣賞像垂柳那樣謙虛的人。

  甘肅天水秦安縣興國四小四年級:ykwqs1234汪泓



我愛家鄉的柳樹 標籤:家鄉的柳樹作文 春天的柳樹作文 美麗的柳樹作文 校園的柳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