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家鄉的柳樹800字作文

家鄉的柳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一定去過很多地方:如同天堂的沙灘海南、一望無際的青藏高原、風景如畫的七彩雲南……每個地方都生長着許多奇異的植物,各具特色,但在我的心中,最美的是家鄉——灞橋的柳樹。

  春天,萬物復蘇,柳綠花紅。柳樹剛剛從睡夢中醒來,就冒出了嫩綠嫩綠的柳芽。細細的柳芽一天一天長大,變成了彎彎的柳眉葉兒。從遠處看,就好像一個小姑娘在擺弄她那瀑布一樣的長發。接着,柳樹就開始長出毛絨絨的柳絮,像羽絨一樣的。這些傢伙可調皮了啦!它們隨風飄落到人們的身上,鑽進小狗的鼻子里,鑽到貓咪的眼睛里……直到大家痒痒的一起求饒,小狗追着她汪汪叫才逃走。

  夏天,柳樹姑娘一下成熟了許多,變成了深綠色。人們在她茂密的枝葉下乘涼、看書、玩耍,手裡搖着扇子,自由自在地。樹下長了許多的小花和小草,給柳樹姑娘鋪了個漂亮的花園。也有調皮的壞孩子折了柳條編花環,正被大人教訓着。雖然天氣很熱,但是聽着小鳥兒和知了的二重唱,或者聽到某個幼稚孩子那“賣冰棍”的喊聲,大家總算能熬過這炎熱的夏天了。

  秋天,柳葉開始悄悄地溜走,一片一片地從樹梢掉落,可能是想看看頑皮的夥伴們去了哪裡。直到她那茂密的長發變成了一根根光禿禿的枝條,柳樹姑娘也從一個盈盈少女變成了沒精打採的老太太。曾經每天給她唱歌的小鳥兒也耐不住颯颯的涼風,飛到南方過冬去了。現在,柳樹唯一的朋友只剩下河邊的蘆葦盪了,柳樹好像也有些疲倦了。

  冬天,柳樹姑娘睡得好安靜啊。雪花漫天飛舞,給睡夢中的柳樹姑娘披上了潔白的外衣,又顯得別有一番韻味。長長的枝條使勁兒地向下垂着,就像媽媽揪着孩子的耳朵,一定要把柳樹叫醒。看着調皮可愛的小朋友們在雪地里嬉笑打鬧、追逐摔跤、打雪仗、踢雪球,柳樹忍不住發出了呵呵的笑聲。只見她伸了個懶腰,抖了抖手臂,接着又翻了個身,雪白的外衣也就一層層脫落,可能是她夢到了春天的腳步吧。

  這就是家鄉的柳樹,這就是我們古今聞名的灞柳風雪。古代的文人志士用它來形容送別的依依不捨,我卻覺得它正好描繪了一幅歡迎春天早點到來的美景圖畫呢!

  陝西西安灞橋區紡織城小學三年級:鄧佳雪



家鄉的柳樹 標籤:家鄉的柳樹作文 春天的柳樹作文 美麗的柳樹作文 校園的柳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