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的柳樹300字作文

家鄉的柳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春天到了,我的家鄉一片綠色,生機勃勃。在家鄉的樹木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柳樹了。 

  柳樹是春的使者。寒冷的冬天剛走,家鄉小路邊的柳樹枝上就已經發芽了,告訴人們春天來了。她展開剛發芽的枝條,歡迎南來的燕子。 

  有人認為柳樹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沒有多大的用途,可我不這麼認為。柳樹不但能共人們乘涼,它的生命力還很頑強,他只需一些水和土,就能成活,並且長成大樹,這不就是柳樹特別的地方么? 

  柳樹的作用也很大,比如:柳絮可以做棉被;柳樹可以進化空氣;柳樹還可以做成柳籃、柳箱....... 

  蓮,花中君子;牡丹,花中貴人;柳呢?自古以來我很少見過文人墨客誇讚過柳樹的。而我愛的,也正是柳樹的那種無私奉獻、不求名利的品格。

家鄉的柳樹 標籤:家鄉的柳樹作文 春天的柳樹作文 美麗的柳樹作文 校園的柳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