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變化多端的柳樹400字作文

變化多端的柳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學校操場西面的衛生間附近,有一株茂盛的柳樹。她一年四季變化多端,帶給我們的好處自然也不同了。

  她的主幹是傾斜的,外皮坑坑窪窪,摸起來又粗又硬,就像士兵穿的鎧甲一樣,也許是它的防身武器。你可能會問,莖一年四季都是不變的,那它的變化在哪裡呢?別著急,我現在就說給你聽:

  春天,柳樹抽出軟軟的、柔柔的枝條,上面吐出了幾片嫩黃色的新葉,像一顆顆小瓜子。一根根柳條垂下來,就像一根根綠色的綢帶。遠遠望去,就像一位少女正在梳自己的長發。

  夏天,柳樹的葉子逐漸變成嫩綠色。那椰子綠的發亮,像打了一層蠟一樣。狹長的葉子又綠又密,遠遠望去,就像一大片濃綠色的雲,在為我們遮蔽炎熱陽光。她就像一位警察,在為我們默默地服務着。

  秋天,柳樹的葉子變黃了,但是,她依舊不願離開她的媽媽。這時,她像一位勇敢的戰士,在與寒冷的北風搏鬥着。

  冬天,柳樹的葉子落了。她們飄落到她媽媽的腳邊,至死不忘給她的母親和下一代做出一點兒貢獻。此時,她又像一位位孝敬父母的好兒女。

  我愛柳樹。因為她能給我們帶來許多快樂,能給一些人帶來一些經濟收入,還能凈化空氣,美化環境……

  三年級:蔡文穎1992



變化多端的柳樹 標籤:春天的柳樹作文 家鄉的柳樹作文 美麗的柳樹作文 校園的柳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