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江濱公園的柳樹600字作文

江濱公園的柳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江濱公園種着一排排柳樹,我常到江濱公園去玩,觀察柳樹。 

明媚的春天來了,一陣春雨,柳樹像剛吮吸完大地母親的乳汁,春姑娘給柳樹脫去了灰白的衣裳,一條條柳枝爆發出一粒粒鵝黃色的嫩芽,一個個就像雛鳥的小嘴。它們伸出了新枝,長出了一片片嫩綠的新葉。早晨,葉片上的露珠晶瑩透明,好像有無數的生命在跳動。柳樹披散地垂下纖細柔軟的枝條,就像少女的秀髮,它隨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一條條柳枝上長出了一串串像鞭炮似的柳花。太陽出來了,柳花綻放出一朵朵柳絮,像一朵朵雪花,在空中飛舞。 

夏天柳樹枝繁葉茂,樹枝上生枝,生出的枝上又分杈,茂密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烤着大地,柳樹給人們帶來了陰涼,人們在樹陰下搖着蒲扇乘涼。今年的夏天特別熱,柳樹無精打采地垂着枝條,碧綠的葉子捲曲着,彷彿一個挨了批評的小孩,垂頭喪氣的耷拉着腦袋。 

秋天,天空分外晴朗,白雲也綻露笑容。高高的柳樹在秋風中嘩嘩地鼓掌,好像在歡送夏天。 

深秋,柳樹葉子發黃了,掛在樹上遠遠看去好像一朵朵黃色的小花;秋風吹來,柳葉飄落在空中,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落在樹旁的江里,彷彿是一條條金色的小船;落在地上像鋪上了一層黃色的地毯。 

冬天,柳樹失去了綠色,挺立在寒風中。下雪了,雪花飛舞,雪娃娃給柳樹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外套。一條條柳枝上落滿了雪花,猶如美麗的銀條,又像一條白色的瀑布。 

等到冬天過去,春天又來臨時,柳樹又會脫去舊裝,換上綠色的新裝。

江濱公園的柳樹 標籤:江濱公園作文 美麗的江濱公園作文 校園的柳樹作文 春天的柳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