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清明祭祖800字作文

清明祭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回家——出生地

  2012年4月4日,清明節。早上一起來便知道今天的使命!毫無疑問,拜祖墳,掃祖墓。也罷,餐畢便隨着爺爺風塵僕僕地趕回故鄉——我出生的地方。順便看望慈祥的奶奶。

  路上,我真觸動了!一路都有賣所謂“金元寶”“銀元寶”“紙錢”……之類的。森白的陽光照射其上,反而映襯出另類的光華~來往的路人皆是提着這類祭祖之物,大多也是向城外奔去,奔向那深山藏翠,那瓦房納魂。

  祭祖

  到家之後,與奶奶聊了幾句,稍作整頓便出發向那祖墳。路上的寒風,呼呼作響,刺骨的冰冷卻也不覺得什麼。到了之後,站在那顛簸的田路上,望着墨翠的大山,我頓時心生曠達……那在學校的苦悶霎時化解了去。不過在我往前走了幾步后,我的眉頭不禁皺了起來,從墳山飄來的濃煙令人作嘔,那都是燒紙製品的味道……

  不過沒辦法,這樣的事被父親稱作“習俗”。我硬着頭皮衝進人群中時,徹徹底底的無語了:漫天飛舞的紙燼,瀰漫不散的濃煙,撲面而來的熱浪,纏繞耳邊的聒噪……這些對我來說真是一種折磨,痛苦!我實在是忍不住了,便跑了出來,在人群外邊,手提着時刻陪伴着我的水瓶四處晃悠,欣賞這大山。至於那祭祖大軍,饒了我吧!那樣的環境我會當場暈掉的……

  感

  祭祖回家后,我唯一的感覺便是,暈。這樣的活動也叫做緬懷先祖?燒燒紙錢,拜拜墳?祭祖的祭字含義恐怕不僅僅如此簡單,或許不必要弄得這樣煙塵抖亂,又污染空氣,又浪費資源,還耽誤時間。其實,祭,應該是懷着敬畏的心態,去掃墓,回想先祖曾經的輝煌對後人有何影響?也許,墳座落在那,對我們後人的要求並不是燒紙錢,而是深記曾經有這麼一個人在這片大地上,只不過現在累了,想要長久地休息一下。一束花,一顆尊敬的心,足矣……實在不必如此大費周章!面對着祖墳,閉上眼睛,讓心靈在這兒洗滌!

  江西撫州臨川區撫州市第一中學高一:徐禎輝



清明祭祖 標籤:清明祭祖作文 清明祭作文 清明祭掃作文 清明祭掃烈士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