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清明祭1400字作文

清明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凈,故謂之曰清明。 

  我從小就不喜歡需要外出的節日,因為這意味着我將要花費幾個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來打理自己根本不願意做的事。 

  今年的清明不允許燃放煙花爆竹,不允許攜帶火種進入山林,我想,唯一得益的便是我的鼻子了,不必聞那會讓我敏感的鼻尖產生反感的氣味。 

  踏着幾近泥濘的鄉間小路,遵循着先人留下的足跡,天空飄着一縷縷的雨線,像是陰間傳來的遙遠的哀思。 

  山間的風並不大,只不過在我眼中顯得有些蕭瑟,沒有充足陽光的照射,我的眼睛方佛被人蒙上了一層薄薄的灰色。 

  我心中有些失落,因為這裡找不到我想要的東西,我只在心中清晰地記得,自己曾經來過這。但是自己當時為什麼來、來幹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卻什麼都記不起來。 

  躺在蕭條的枯草堆中凝望蒼穹,雲朵們凝成了一團,但已經不是那純潔的、乳白色的雲朵了,連它們也已經開始泛黃…… 

  喬喬說過,他喜歡躺在某些地方一動不動,然後看着天空上飄過的雲朵,在藍色的天空做點綴下,純潔的雲朵很美,特別是太陽在雲朵之後,那一道道筆直的金光透過雲朵間的縫隙折射下來,給人一種難以名狀的美感。一種“黑夜過後,黎明總會到來”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很贊同他的話,但是對於今天這種泛黃的雲朵相比,我更喜歡茶。 

  浴雪猶清,經霜更潔的茶。 

  在雪地中,透露出那一片片晶瑩剔透、蒼翠欲滴的綠色茶葉,在寒冰之中瑟瑟地發抖,但是不會低頭。當茶樹枝條上的冰花被北風一吹,捲起了一片一片的雪沙滿空飛舞,露出了大片鬱鬱蔥蔥的綠色的茶葉。雪天暗無光華的曦光透過雪沙的折射進入我的眼眸里,記憶最深的,是我最最需要的,代表活力的綠…… 

  浴雪猶清,經霜更潔……我在心中默默品味這一句話,已經忘卻了當時,自己是在哪裡聽過。 

  “容胤,輪到你叩首了!” 

  從枯草中起身,我慵懶地走向據說是我爺爺的爺爺的墳墓。 

  叩首。 

  爺爺在一旁為我祈福道:“此次叩首保佑容胤身體健康。” 

  叩首。 

  “此次叩首保佑容胤學習進步。” 

  再叩首。 

  “此次叩首保佑容胤能夠考取‘中央民族學院高中部’。” 

  我的眼角清晰地察覺到,爸爸的臉上一閃而過的愕然。 

  我嘴裡輕輕地呢喃:“父親未盡的學業,就交給我來完成吧……” 

  中央民族學院,一直是爸爸的一個遺憾。 

  爸爸自從升上初中以來,學習成績未曾掉出過前三甲,在高考之前的最後一次模擬考試中,爸爸的成績甚至高過中央民族學院錄取分數線的十多分。 

  在幾乎所有人都認為爸爸進入那個學校是勢在必得的時候,爸爸如一顆流星般結束了自己的輝煌。 

  高考時節,是一年之中最最炎熱的時候。 

  爸爸的考試座位安放在窗邊,天空的毒日火辣辣地燒灼着大地…… 

  最後,爸爸最拿手的學科——語文,最後得到的分數,竟然是……不及格! 

  爸爸就這樣與所有的重點大學失之交臂,在進入那所並不是名牌的大學之後,爸爸還是像往常那樣努力學習,像往常那樣優秀,直到參加工作,爸爸就莫名其妙地趨向平凡。 

  但願我能夠盡爸爸這份未完成的學業…… 

  如果我的記憶力能夠回到從前的話,當然能夠做到,一直以來,我就是如此自負……那麼,現在,記憶力已經不能與舊日相比的我,努力地試試做做看吧! 

  當爸爸得知我這個小小的目標時,告訴我,有一些事情並不是學習好就能夠做到的。 

  我笑了,讓我的話語在初春的樹林里回蕩:我不能夠總是活在過去,記憶力是上天給的,他現在收回了那股神奇的能力,定然是想給我一個大大的挑戰。我究竟是不是金子,就在此一舉了!

清明祭 標籤:清明祭祖作文 清明祭作文 清明祭掃作文 清明祭掃烈士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