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清明祭掃500字作文

清明祭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明祭掃

  南通市實驗小學 五(9)班 曹思宇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就在這樣一個悲傷的日子裡,我們來到了烈士陵園進行莊重的祭掃儀式。

  一進大門,只見噴泉落下的水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它好像在落淚,不舍那些離我們遠去的烈士。活動開始了,首先由一名老奶奶為我們講述了南通“三·一八”慘案。聽着老奶奶的介紹,我眼前彷彿出現了當時的畫面:青年們一路上散發傳單,張貼標語,喊着響亮的口號,要求和平民主,反對獨裁內戰。隊伍在大街上行進,不斷有人參加進來。特務們氣急敗壞,將他們綁架,接着捆上繩索,戳破胸腹,最終將他們扔向長江。頓時,心中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也不禁為國家少了這麼多名好戰士而感到惋惜。滾滾長江,流淌着要求和平民主的熱血青年的鮮血,震蕩着人民群眾憤怒的濤聲。天空是那麼蒼涼,彷彿也在悼念在“三·一八”慘案中遇難的烈士,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我們的今天,我們更要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他們!

  接着,由三(9)班和五(8)的同學表演詩歌朗誦,聽着那動人心弦的朗誦,無人不為之所動容。敬愛的烈士啊,你們雖然長眠於地下,但我們卻將你們永記!

  活動結束了,走出烈士陵園,我感慨萬千。讓我們共同繼承先輩遺志,珍惜眼前的大好時光,努力學習,積極向上,長大為祖國作出自己的貢獻。  推薦的數學書籍

清明祭掃 標籤:清明祭掃作文 清明祭掃烈士墓作文 清明祭祖作文 清明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