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明祭800字作文

清明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是4月3日,清明的前一天. 

  本來是個很期待的日子,因為明天就可以休息了.畢竟在初三生活的前提下,任何一個假期,都是上天給予的恩惠. 

  可是為什麼,驪歌在這一天響起?我們今天拍畢業照. 

  難道上天真的能洞察一切,難道這白來的清明又是為我們即將的分離祭奠.我迷惘? 

  其實拍畢業照也不過如此,大家依次排好隊,然後衝著鏡頭"一二三,喀嚓",然後再回到教室,繼續無聲息的自修和奮戰題海.沒有想象中的難過,沒有想象中的悲壯,我們知識給了鏡頭一張沒有表情的臉.可是就是因為照片拍得如此簡單,所業我更難過.在中考面前,我們所有的感情都那麼卑微嗎? 

  忽然就想起了馬珏丹,那個曾經坐在我後面的孩子.其實她走的時間並不算長,才一個星期而已.可是我卻已經開始要用"曾經"來形容我們的共同回憶.記得她在讓我寫同學錄是,我在"我們的快樂回憶"這一攔里寫了一句"我們一直都很快樂",現在想想,感慨萬千. 

  一個星期前的星期三,馬一直管我要紙巾.起初,我以為她只是替別人中途轉戰的;或者她感冒了.可是我忘了言情小說常常出現的用途. 

  直到後面傳來不斷的抽泣,我才發現她已經淚流滿面.張老師說話了,說了什麼我也記不清 .知識後來有幾個同學唱起了<送別>: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沒長几句就被打斷,我們不舍.馬珏丹哭得更凶了,我也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但我仍然想笑着面對,作為最後的送別. 

  放學后,我和羅一起回家,不經意間我發現她的眼裡也滿是淚水,不忍落下.樓梯口,在碰到馬珏丹,終於支持不住,眼淚還是掉下.畢竟我們就要分離.還有楊佳煒,她也努力常識着把眼淚倒流回淚腺.校門口,我們感慨;校們口,我們揮手再見. 

  思緒拉回現在,畢業照已經拍完,我在教室已經坐了好長時間.中考,走站在我的不遠處.面對人生的第一次挑戰,我們開始了倒記時.也許到了明年的這一天,我們早就忘了這一天,和現任的好友談天說笑;也許明年的這一天,我們站在親人的墓碑前,緬懷失去的一切.不知道那時的我們,還是否記得今天?象棋這些畫面能否還能歷歷在目.初中即將刻度末端,大部分的同學即將各奔前程,各有東西.真正有緣的人能有幾個,我們的緣又續得了多久?清明哪天我們還能記得誰的臉? 

  清明,清明祭-----致我們即將失去的初三.

清明祭 標籤:清明祭祖作文 清明祭作文 清明祭掃作文 清明祭掃烈士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