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清明祭掃500字作文

清明祭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主題大隊會開始了,經過出旗后,一位大哥哥向我們講述了陳岱山同志的事迹。大家都知道,清明節是一個傳統節日,是為了紀念親人所設立的節日,而我們來到岱山公園,也正是為了紀念在熊熊烈火中為搶救國家財產而英勇犧牲的青年陳岱山。聽了這位大哥哥的介紹,更讓我們懂得了岱山公園的紀念意義和汽車工業對人類的重要性。聽着大哥哥的訴說,眼前彷彿呈現出了一片火海,隆隆的聲音在耳邊轟鳴,火光在眼前跳動,年僅二十幾歲的陳岱山同志拎着油桶在火海中倒下了………想着想着,一種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也為國家少了這麼一位好同志而感到惋惜。 

  接着同學們表演了各種各樣的節目,如:跳舞、詩朗誦………最使我難以忘懷的是一、二年級小同學們跳的舞蹈。看得出來,那些小同學跳得特別賣力,舞姿是那麼優美。她們的一顰一笑,都是那麼可愛,那麼的富有童真,而又不乏成熟的氣息。然後,就輪到一年級入隊儀式了,他們是繼我們之後的又一代,承接着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應了大隊會的標題“承傳民族精神,爭做車城主人!” 

  最後,我們遊覽了岱山公園,祭奠了陳岱山烈士,天空是那麼蒼涼,彷彿也在悼念陳岱山烈士,崇敬之情再一次湧上我的心頭…… 

  這次清明祭掃,給我的心靈留下了莫名的震憾。我們是汽車城的下一代,我們要“承傳民族精神,爭做車城主人!”

清明祭掃 標籤:清明祭掃作文 清明祭掃烈士墓作文 清明祭祖作文 清明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