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明祭祖700字作文

清明祭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說到清明節,大家都熟悉不過了。

  從漢朝開始,清明祭祖的風俗沿襲至今。按照習俗,中國人要在這天到先人的墓地,清理下故人的墓地,拔下草,掃下墓,將酒水及果品奉在親人墓前,燒紙錢,放鞭炮祭奠。

  這都是對先人的緬懷,一種尊重。

  然而,我卻在銀河園看到一個令我詫異的標題:網絡祭祖。

  不可否認,當今世界發展如此迅速,網絡代替行動已是家常便飯之事,可想不到,居然還是到了網絡祭祖了……

  我不是說之不好,我也沒這個資格,畢竟是政府經過冥思苦想作出來的決定。方便、環保、節約……在網絡上,不僅可以用鼠標拖出鮮花,火柴,香,茶杯,酒杯等模擬完成獻花,點燭,燒香,敬茶,敬酒等祭奠活動!還可以按照個人需要選擇墓園的肯景和墓碑等。

  好處可真不少。

  人的潛在懶性也被這一改新激發出來了。

  拋開不說,祭祖是一件嚴肅,莊重的事。連墓地都不到,還談何意義呢?連親人安息的地方都不能到達……

  網絡,的確很方便,但我們父一輩的能同意嗎?那國家還需放假來幹嘛?

  開玩笑地說,祖先下面也不裝寬帶,wafi。

  還是實實在在地祭祖吧,時間不差這一天,看看墓地是否因雨季來臨而塌陷,或被狐兔穿穴打洞了……

  清明祭祖掃墓是中華民族敬子睦族、行孝品德的具體表現,清明因此才成為全球華人的重要節日之一。

  清明祭祖並不是迷信活動。

  人,詩情畫意地棲息在大地上,面對先人的照片或墓碑,表達濃濃的思念和真誠的敬意思想是生活在這片古老土地的幸福動力。

  我忠心希望清明去掃墓,不要什麼網上模擬祭祖了,因為我怕我的子孫未來會網絡火葬我!第一次投稿,不好的請見諒!

  廣東湛江坡頭區??殘⊙Я?曇?Ross QQ:710053935



清明祭祖 標籤:清明祭祖作文 清明祭作文 清明祭掃作文 清明祭掃烈士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