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戰爭代給孩子的痛700字作文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戰爭代給孩子的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戰爭給人類帶來的災難是深重的痛苦,特別是那些可憐的孩子。很多孩子因為戰爭失去了家園,成了難民。

  我在課本上看到了一張戰爭照片,那照片上的景象我永遠都忘不了。那是日本侵略者轟炸中國上海火車南站后的慘況。

  照片的上方有着一座只剩下鐵板的人行天橋,天橋上的鐵板搖搖欲墜;天橋下的站台已經變成了幾堆廢墟;站台前的景象更是讓人慘不忍睹:在鐵軌上覆蓋著一堆堆沉重的瓦片,瓦片下躺着幾個人、幾十個人、幾百個人的屍體。這些已死了的人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呢。他們還沒把可愛的孩子撫養長大;沒報答生養自己的父母;沒跟疼愛自己的爺爺奶奶說聲辛苦了;沒跟自己的好朋友說聲再見……

  而現在有着和平生活的人們卻常常傷害關愛自己的親人……

  在血跡斑斑的鐵軌上孤零零地坐着一個還不滿三歲的小孩子。他這個年齡還應該坐在床上地玩着手中的玩具,而現在這個孩子的臉上、手上、腿上布滿了傷,他無助地哭着、喊着,想讓爸爸媽媽帶他離開這個恐怖的地方。他那已經破了的衣服粘碰到正在流血的傷口上,他痛啊!可沒學會說話的他只能更加痛哭……

  而現在的兒童哭着、喊着的原因卻是爸爸媽媽不給自己買玩具、衣服……

  孩子的傷口在流血、在疼痛,我想他的心也在流血、在疼痛吧。他想站起來去尋找爸爸媽媽,可還沒會走路的他只能無助地坐在廢墟上。他兩手緊握着,因為他想:和爸爸媽媽的手永遠都是緊握的……

  而現在的孩子卻總想離父母遠點……

  我想對這個小孩說:有父母的孩子是快樂的,我相信沒有父母的孩子也是可以快樂的;有家的孩子是幸福的,我相信沒家的孩子也是可以幸福的。因為你們可以把養育你們的叔叔阿姨當做自己的父母,可以把福利院當做自己的家。我相信你將會是一名愛的幸運兒。

  世界上有一半的孤兒都是戰爭造成的,我們痛恨這些挑起戰爭的人,他們總是無故挑起事端,他們將遺臭萬年。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戰爭代給孩子的痛 標籤:單元作文 給孩子的一封信作文 四年級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