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戰爭中倖存的孩子500字作文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戰爭中倖存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家還記得1937年8月28日的那一天嗎?那天,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又一次,在中國人的臉上,寫下了“恥辱”二字,又有多少人,因此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一位才三歲的孤兒的父母,就是不幸者中的兩個。

  那天,那位母親帶着孩子,來火車站給丈夫送飯,她的丈夫,是埋伏在上海火車站的抗日游擊隊員,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飯正吃了一半,一位叔叔就滿頭大汗地跑來了,“在車站附近發現了一大群鬼子!快準備準備!他們這次準備炸毀這裡!所以,這次行動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大家一定要努力!”爸爸從柱子下的洞中,摸出了武器,就匆匆出發了!這時的孩子,還什麼都不懂,還開心地在媽媽身邊玩石頭!過了會兒,從候車室那兒傳來了一陣陣的槍聲,“忽”,一顆炸彈,從遠處飛來,母親的腦海里,一片空白,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把孩子投到遠處一片柔軟的草地上。孩子,毫髮無傷,可是,母親,卻被炸得粉身碎骨,屍骨無存!孩子獃獃地坐在廢墟旁,卻已不見了母親,在他眼前的,只有那熊熊的大火,和濃濃的煙霧,孩子傻眼了!他“撲通“一聲,攤坐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哭着,喊着:“爸爸!媽媽!”望着已成一處廢墟的火車站,他只能哭。

  他被一位大媽收留了,漸漸成長,成了一位小八路,為他的父母報仇。

  他憎恨戰爭,渴望着和平,企盼着和平!他希望,有一天,世界上再也沒有戰爭,只有歡樂,只有和平!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戰爭中倖存的孩子 標籤:單元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孤兒作文 四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