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幸運的戰爭孤兒800字作文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幸運的戰爭孤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傑森,你看過這張報紙上的這張照片嗎?”維廉先生問黑頭髮黑眼睛的兒子。兒子搖着頭,迷惘地看着父親。

  “你仔細看看,這孩子像誰?”

  青年傑森大惑不解的看着手中已經發黃的滿是漢字的報紙。“這個坐在廢墟中鐵軌中央,滿身血污,哇哇大哭的孩子是誰呢?爸爸這樣問,他一定是一個我認識的人。可是我沒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啊。說不定是媽媽的親戚,爸爸曾告訴我媽媽是中國人,她早已經去世了,沒有聽爸爸說起過我在中國還有親戚啊。”

  “爸爸,這是誰啊?我不認識。是媽媽的家人嗎?”傑森問。

  “孩子,你長大了,我也該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你了。”維廉先生顯出很痛苦的樣子,顯然,他是經過一番思想鬥爭才作出了這樣的決定。

  “爸爸,你要告訴我什麼?”傑森非常驚訝地問。

  “孩子,報紙照片上的孩子就是你。”

  傑森一聽臉色煞白,渾身顫抖,“不!不可能!”

  “他就是你!請聽我說!”維廉先生神色鎮定了下來。

  “你是個中國孩子,你的爸爸媽媽都是中國人。他們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轟炸上海時遇難。你是那次轟炸的倖存者。我的妻子和孩子要乘車離開炮火中的上海去南京,他們不幸也在那次轟炸中去世了。我當時也在上海,因為有事要處理沒有陪他們去車站,才躲過了那場災難。後來,我看到了報紙上登出的照片,好不容易和報社取得了聯繫,從報社領養了你。你的名字叫王振華,當時三歲,我無法查找你的出生日期,就把8月28日作了你的生日……”維廉先生的臉色變得很沉重,說到這裡,突然停了下來。

  這時,傑森的雙眼已經被淚水模糊了。

  “我好不容易才帶着你離開上海,來到了香港……傑森,現在你長大了,大學也畢業了,是該知道事情真相的時候了。”

  “爸爸,謝謝你告訴我真相!有一天,我一定要回到中國,回到上海。我要為中國人不受別人欺負出份力。”傑森非常堅定地說。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幸運的戰爭孤兒 標籤:單元作文 幸運的一天作文 老師的戰爭作文 四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