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垃圾的對話700字作文

垃圾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我走過一個垃圾桶邊,忽然聽見垃圾們在對話。 

  綠色飲料瓶先發言了。它氣呼呼地說:“一個頑皮的小男孩把我肚子里的雪碧喝得一滴不剩,就把我扔在草地上當足球踢。你們看,我到處傷痕纍纍。接着,他又把我掄來掄去,還拽我在草地上敲敲打打,敲得我眼冒金星。幸虧另外的一位小男孩把我撿起來,扔進了垃圾桶。現在總算有種回家的感覺了……” 

  黃色包裝紙正傷心,聽飲料瓶這麼一說就更難過了。它哭哭啼啼地說:“一個小朋友……把我肚子里的美味醬牛肉吃個精光……舔舔手指,就順手把我扔在了餐桌上……這一扔,可惹了大禍。油都從口子邊流出來,雪白的桌布上……黑烏烏一大塊,怎麼擦都擦不掉,桌布抱怨我給她留下了臟印子……媽媽氣憤地把我塞在垃圾袋裡。還是爸爸好,把我安置到這兒。” 

  白色塑料袋的命運就更慘了。它抱怨道:“現在的孩子真沒良心啊!吃完了我肚子里的點心就不要我了,任我在空中飄來飄去,一會兒在樹丫上戳個大洞;一會兒被吸進自行車輪胎,一圈又一圈,現在的我已經被碾得千瘡百孔,誰還認得我呀?直到車主發現后使勁把我拉出來,丟到這兒。哎,我還有一小半兒留在自行車車殼裡呢!” 

  “可惜啊,你們都沒回到自己真正的家!”一個低沉的聲音打斷了垃圾們的議論。原來是垃圾箱,她一直在默默流淚。 

  “怎麼會呢?”垃圾們異口同聲地問道。 

  “包裝紙、塑料瓶,你們倆應該去綠色垃圾桶;塑料袋你應該去紅色垃圾桶;魚骨頭、茶葉,你們得去黃色垃圾桶。”垃圾箱開始發號施令。 

  垃圾們迅速行動起來! 

  我在一旁傻傻地聽着,看着,始終沒有發出一點聲音。但是,我在心裡默默告訴自己下回再也不做“沒良心”的孩子了。 

  9/7/2011

垃圾的對話 標籤: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 與屈原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