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濂江河的自述400字作文

濂江河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濂江河的自述 

  我的名字叫“濂江河”。安遠人民又叫我為“母親河”,我以寬廣的胸懷哺育了安遠的東路.西路。 

  是的,我無愧於"母親河"的稱號。我的左右臂膀摟抱着東路和西路,人們又稱為東江橋.南門橋。兩溪蜿蜒盤旋,匯合於安遠的溪口,然後浩浩蕩蕩地流過美麗富饒的北片。 

  長期以來,我流淌在山清水秀,風景如畫的安遠,濂江河清可見底,魚蝦和我一同遊戲,好不熱鬧呀!還有壯觀的南門橋大壩,更把我裝扮得婀娜多姿,我用甘甜的乳汁養育了兩片的大地,我作為母親河,好驕傲啊!然而,一些無知的兒女,為了眼前的利益砍光了山上的樹木,開山採石,造成大量水土流失。現在的濂江是這麼的混濁了,到處飄滿了垃圾。我好心痛呀! 

  兒女們啊,你們應該知道砍光了樹木會造成水土流失,使土壤層變薄,養分減少,植物生長不良,還會造成水源枯竭,河道淤塞,大雨時河水會泛濫成災,這是關係到安遠人民生存的大事啊!一旦發生潰堤,就會嚴重威脅到安遠人民的生命安全;而大量的生活垃圾,會嚴重污染水,影響莊稼,給安遠人民的健康帶來危害,我害怕啊! 

  兒女們,我盼望着早日恢復美麗呀!

濂江河的自述 標籤:小河的自述作文 江河作文 沱江河作文 信江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