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河的自述600字作文

小河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鎮明中心小學 301班 吳菲玉 

  大家好!我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我的家在“生活新境小區”的旁邊。我家附近種着許多柳樹、桃樹……小蜜蜂和小蝴蝶經常在我身上跳舞,柳樹姐姐喜歡在我身上照鏡子。 

  可是,不知什麼時候,人們在我的身旁裝了一個叫“排水管”的東西。一開始,我還以為它是來幫我排除身上的髒東西的。哪知道那個排水管一開始工作,我就變臭了,變髒了,變黑了。漸漸的,我的臉不再澄澈,我的身體不再飄着清香了。 

  過了一年,我的身上堆了許多垃圾:甘蔗渣、剩下的飯菜、一次性筷子、可樂罐,他們都在我身上安了家……第二年,我已經變成了無法形容的醜八怪。小蜜蜂遠遠地飛過,說:“真臭,真丑!”,小蝴蝶高高地飛過,說:“這又臟又臭的怪傢伙從哪兒來的呀?”小夥伴們都遠離了我,就連對我最好的柳樹姐姐,也不願意對着我梳妝打扮了…… 

  有一天,來了許多環保局的叔叔阿姨。他們用漁網從我身上撈走了許多垃圾,然後又把許多螺螄放進我的身體里。那些小東西每天幫我清除一些臟物。又過了一段時間,那些人又在我的身體里放了許多水生植物……一個月過去了,一年過去了,我的呼吸漸漸順暢了,慢慢的,我又重新擁有了清秀的小臉,我又穿起了透明的衣服,我又…… 

  現在,小魚在我的身體里快活地嬉戲,桃花把花瓣撒在我身上,給我穿了香香的,美麗的衣裳。 

  我是多麼幸福!可是我知道,還有許多小河像以前的我一樣正被污染着。我真想對人們說:“大家行動起來吧!讓那些小河重新擁有活力!”

小河的自述 標籤:小河的自述作文 小河的故事作文 小河的呼喚作文 小河的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