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小河的自述600字作文

小河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們知道,我原來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嗎?以前,我是一條清澈明亮的小河,我有許多的朋友,我很快樂,在我周圍有許多花草樹木,我把水源供給它們享用;蝴蝶在我身邊飛舞,小朋友們都很喜歡我,他們天天都來玩打水仗,洗澡;大人們每天都來打水做飯,我總是把最乾淨的水送給他們;姑娘們每天都來洗衣服,邊洗邊唱;小鳥們每天都來喝水,給我唱歌,跳舞;農民伯伯把我引進田野里、果園裡。當我把甘甜的泉水送給他們的時候,那時,我是多麼的自豪,多麼的高興,多麼的興奮啊!那時,我心想:能為他們做事多麼幸福啊!我簡直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河了! 

  可惜好景不長,由於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在我周圍建起了許多工廠,而工廠排放出來的廢水都注入了我的身體里,我身邊的花草樹木由於吸進了有毒的水,都漸漸枯死了;蝴蝶也不來了;小朋友們吃完的果皮都扔進我的體內,再也不來玩了;大人們也不來打水了;姑娘們也不來洗衣服了;小鳥也不來喝水了;農民伯伯也不用我去澆灌田野果園了。他們都說我有毒,唉!我是多麼地痛苦,多麼的傷心呀!生活在我周圍的青蛙都已經陸續不斷地去遷往別處了,魚兒們更慘,都一群一群地翻白肚皮了,我每天都在為他們傷心地留淚……我想:我就是世界上最最孤單的小河了…… 

  每當我看到從我身邊匆匆走過的人們,就想:難道我現在這樣不是你們造成的嗎?你們為什麼要害?你們為什麼會討厭我?為什麼…… 

  人類啊!醒悟吧!不要在無知的破壞環境,在你們發展現代化工業的同時,也給我們一個生活的空間,給我們一個美麗的世界吧!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同創造美好的家園!

小河的自述 標籤:小河的自述作文 小河的故事作文 小河的呼喚作文 小河的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