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那時花開800字作文

那時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何時,置身於一個空間。淡粉色的牆,點綴着純白色的花。蒲公英在飛舞,鐘擺在輕搖。時間承載着過去,朦朧,繽紛。紗簾動了,光影搖曳。濃白的霧氣徐徐襲來,瀰漫了空間,迷離了眼眸。 

  槐花開在五月,串串黃白。無憂的我穿着碎花小裙,睜着純澈的眸子,在仰望金陽。痴痴傻傻的,卻愉悅滿懷。不時伸出手來,伸至眼前,而後張合手指,任陽光從指尖流瀉。那是天使的目光嗎?還是仙子的脂粉?想着,玩着,任汗流淌,任腳酸痛。投入中,忽有一雙手蒙住了我的眼睛,帶來了暫時的黑暗。我調皮一笑,喊出了某某的名字。繼而轉身,兩人相視一笑,眼中放出大把星光。我狡黠一笑,眉毛一挑,伸出雙手,偷襲對方的胳肢窩。她咯咯地笑着,跑開了。我便緊追上去。小胖腿輪番向前,手臂上的小嫩肉顫顫的。陽光暖暖地流瀉,為我們鑲上了一圈暖暖的光暈。門前的小河無聲淌着。兩個小孩輕笑着,那是陽光燦爛的痕迹。 

  槐花輕飄着落下了,童年隨之而去。那純澈的思想也隨之而去了嗎?我想不是的。其實,童年是恆久的。孩子的眼睛永遠凝視着這個世界。 

  梔子純白現於校園,筆墨和文字是校園的主色調。可我們絕不是書的傀儡。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有着一種絕不亞於孩童的創造力抑或說是思想。美術課上,我們用鉛筆在白紙上勾勒線條,描畫思想。窗外鳥鳴啁啾,綠柳輕搖,一切都很溫馨,很美好。不時地,會有幾個同學發出咯咯的怪笑,只為畫錯了一個細節或是塗抹顏色時弄髒了同桌的衣裳。我拿着畫筆,輕輕地描畫。一根根線條交錯着,銜接着。我的臉上泛着恬淡的微笑。繪畫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可以毫無顧慮地把心中的幻境轉移至現實,而且是一點一點地呈現出來,繪畫時的心情正如小時候搭積木時的那種激動和暗自喜悅。筆與紙的摩挲間,思緒肆意流淌,擱淺了、沉澱了的童心也隨線條的旋舞一點一點地發酵。待畫完,高舉着作品獨自欣賞時,一個掙脫了纏繞、剪斷了束縛的孩子正用世界上最美麗的眼神詮釋着純真。那是白雪本質的延續。 

  白霧緩緩散去,空氣中殘有野百合的清香。鐘擺輕搖。那時花默開,五彩綻放。風欺過,花飛輕似夢。我倚着牆,用孩子特有的眼光,笑觀、笑聞這場童年的花飛,童心的哼唱。

那時花開 標籤: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光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