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鴨子學爬樹600字作文

鴨子學爬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牛能耕地,鳥能吃蟲。小朋友,鴨子學爬樹,你會相信嗎?即使相信,也不相信鴨子會學會爬樹!小鴨子看見貓能爬上樹,享受溫暖的陽光,自己也想學爬樹。

  小鴨子來找貓,拜他為師,貓卻垂頭喪氣地是說:“別提了,當被豹子老師收養學功夫的時候,他只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就走了。我也沒辦法呀!只好自己學了,你看我的同伴,紅毛的是摔下樹來摔紅的;黑毛的是下來摔黑的;白毛的摔下來嚇白的。最後好不容易學會爬樹了,自己染成自己喜歡的毛髮倒變難看了。我勸你還是不要學了,要是摔下來,摔個紅、黑、白的顏色,再家上你那黃毛,非把人嚇死了。還說你是個紅黑白黃鴨了,聽話!別學了。”小鴨子堅定地說:“不!你那豹子老師不是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貓說:“好吧!你去學吧,可以搬根樹藤掛在樹上,自己沿着樹藤慢慢學吧!”

  小鴨子高興極了!自己找根樹藤條學爬。小鴨子沿着藤條向上爬,手往上挪動,腳小心地向上。小鴨子覺得自己成功了,離學會爬樹只差一步之遙的時候,突然掉下來了,小鴨子想:既然我想學爬樹,就不能放棄。與是小鴨子繼續學爬樹。一天過去了,小鴨子還在學爬樹;兩天過去了,小鴨子還在爬樹;一年過去了,小鴨子還在學爬樹……終於,小鴨子學會了爬樹。

  小朋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記住這句話,它會鼓勵我們永不放棄!

  遼寧撫順東洲區章黨實驗三年級:763082096



鴨子學爬樹 標籤:爬樹作文 趕鴨子作文 鴨子作文 旱鴨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