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爬樹與好吃佬1300字作文

爬樹與好吃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又是一個夜晚,聽着窗外此起彼伏的蛙鳴聲,心緒卻不知不知覺飄到久遠的孩提時代,記憶中的原野是那樣一片無邊的綠,藍天底下三五成群的女孩兒和男孩兒撒着歡兒似地一路奔跑一路歡笑,那是怎樣一個純真年代!成年許多年後的我們對這段記憶卻是永遠清晰,永遠懷念,永遠珍藏。 

  那時鄉里家家都是二、三個孩子,女孩和男孩一樣地養,男孩爬樹,女孩也不比男孩差。鄰居家門前有棵梧桐樹,一次偶爾的機會,我們拾到落到地上成熟的梧桐果,滿懷好奇地嘗了一顆,呀,滿口清甜的味道,原來梧桐果也可以吃啊。 

  我和琴望着滿樹的梧桐果開始幻想。(琴就是我的鄰居,也是女孩和我同年。) 

  梧桐樹榦在差不多屋頂高的地方分了三根岔枝,而且梧桐主樹榦光滑沒有小樹枝,更令人滿意的是梧桐樹沒有那些喜歡蜇人的毛毛蟲和其他一些奇怪的小昆蟲非常乾淨,它的這些條件正適合我們攀爬,在強大的好奇心驅使下,我們開始行動了。我先上,我盡量站直身體,用雙手儘可能抱住梧桐樹高一點的地方,然後緊緊附在梧桐樹上,左腳腳心抵住樹榦,整個右腿呈S型緊緊纏住樹榦,右腳背緊貼樹榦,然後利用雙腳向上蹬的力量使腿盡量伸直,空出來的高度正好雙手可以向上挪動(不過這是我爬樹的姿勢,有的男孩子是用雙腳心抵住樹榦),我就這樣一節一節地爬上去,挺快也挺順利,最後抓住三根岔枝中的一根,整個人翻到三根岔枝的中央,現在我伸手就可以觸及一串串的梧桐果了。琴在下面望着眼饞了,讓我給她扔幾串,我偏不給。一個勁地說,你上來呀,你上來呀。後來琴真的急了,抱住樹也開始爬。好象這鄉里的孩子爬樹的本領是天生的。過了一會兒琴也爬上來了,雖然笨了些,我拉了她一把,終歸也是上來了,我和她坐在中央一人背靠一枝怡然自得的品嘗起美味的梧桐果起來了。 

  整個過程沒有大人們發現,當然大人們都在忙農活呢,哪有閑心管我們這些小屁孩啊,也正因為如此,我們這些“野”孩子得以快樂地成長,興許我們那些的家長們現在都不知道他們家丫頭也一個個是爬樹高手呢。 

  還有一種果實也是我們這些鄉里孩子的最愛,而且是得來全不費功夫。那就是桑樹的果實桑椹。小時候成群的我們滿村地跑,滿村地竄,哪家種了什麼果樹,什麼時候開花了,什麼時候掛果了,什麼時候果快熟了,那在我們之間比共產黨的情報都要准和快。鄉里以桃和椹居多,桃我們只能偶爾解解饞,大人們看管的嚴。我們把眼光都投向了桑椹。 

  又到了一年桑椹成熟時節,一個下午,我們一群孩子也不知是誰帶領誰竄到也不知是誰家的後院。哈,我們樂了,一棵高大的桑樹掛滿了一串串紫紅紫紅的桑椹,那紫紅的顏色真是鮮得欲滴呀。可桑樹太高了,用手是摘不到的,我們一邊留着口水,一邊拿起手邊能夠得着東西,比如樹枝什麼的,向著低一點的桑椹戳,不過得到的數量太少了,不足以解饞啊。還是一個大點的男孩自告奮勇:爬樹。嗖嗖幾下就上去了,站在枝分岔的地方,使勁搖那些掛滿桑椹的桑樹枝。嘩嘩嘩樹下落下一地的桑椹,我們顧不上許多,你爭我搶的大把大把往嘴裡塞,嘴裡塞不下的往兜里塞,那香甜的味道美的呀,直冒泡! 

  我們那時搖下來的是完全熟透了桑椹,一點也不感覺酸,現在市場上賣的桑椹可能都沒有那種味道了。現在回想起,桑椹的味道還在唇齒間留着余香呢。 

  兒時往事已永遠逝在時間的長河裡,但記憶卻把它們永遠刻進了腦海,經久也不會衰減。隨着年華的逝去,這份記憶卻是越來越清晰、明朗……

爬樹與好吃佬 標籤:爬樹作文 我與好書交朋友作文 我與好書作文 好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