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鴨子學爬樹400字作文

鴨子學爬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天,鴨子在路旁找東西吃,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果子,卻被會爬樹的猴子拿走了。於是鴨子決定要學爬樹。

  鴨子來到大樹旁。望着又高又大的大樹,鴨子不禁打了個寒顫,萬一摔下來怎麼辦?但樹上有香甜的果子,不學會爬樹是無法摘到果子的。算了,不學了。鴨子想着,轉身就走。鴨子剛跨出一步,便聞到果子的香味,饞的鴨子直流口水。鴨子又轉過身來,下定決心要學爬樹。

  它雙手抱着大樹,腳使勁地蹬,身子便一點點的向上移動。其實爬樹也不怎麼難嘛!鴨子想。突然它踩到一塊鬆動的樹皮,不小心摔了下來。鴨子摔得頭昏眼花,一步一個趔趄。鴨子不想放棄,於是抖了抖身體,繼續學習爬樹。鴨子吸取上次的教訓,每爬一點就摸一摸樹皮,看一下是不是有鬆動的樹皮。就這樣,鴨子快到達樹頂了。它欣喜若狂,沒想到自己也會爬樹。就在這時,一隻小鳥啄了一下鴨子的腦袋,鴨子摔了個嘴啃泥。

  鴨子心裡打起了退堂鼓,但看着樹上白裡透紅的果子,鴨子捨不得放棄,便重振旗鼓,捲土重來。

  鴨子全神貫注的爬着,遇到難爬的地方,它小心翼翼;遇到好爬的地方,它不放鬆警惕,不一會兒,便爬到樹頂。

  鴨子邊吃果子邊想:堅持就是勝利。

  六年級:張健宇



鴨子學爬樹 標籤:爬樹作文 趕鴨子作文 鴨子作文 旱鴨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