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爬樹700字作文

爬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的一生要面臨各種各樣的挑戰,面對挑戰,有的人逆流而上,最終取得了成就,受人敬仰;而有的人畏手畏腳,閉門不前,最終默默無聞,淹沒於塵埃之中。要成功就要敢於冒險,只有冒險才能獲得你所希望的。 

  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我和我的鐵姐們蕭琳瞞着媽媽開始了一次別具風格的冒險,想知道是什麼嗎?就是爬樹!我們來到了我家的二樓樓道邊,在那裡有一個空地,長着一棵高大的百年榕樹,枝繁葉茂、幾度春秋,在他的身上鐫刻着時間的痕迹。我們翻過高高的圍欄,急速跑到榕樹前。首先是我來,我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猛地站起來往上一躥,一隻手使勁抓住了大樹上的一根小樹枝。然後,我提起腳蹬着樹榦,慢慢地往上爬。可腳卻總是打滑,弄得我體力嚴重不足,跌了下來。蕭琳笑着說:“你太差了,還是讓我來吧!”我同意了,沒想到不一會兒,向來被稱為女大力士的她也摔了下來。我們坐在樹邊,凝視着這棵樹,感覺他正在譏諷着我們,好像在說:“你們真差勁,連這點高度都爬不上!”我的心中升起了無名的怒火,向來要強的我再次登上了這難以高攀的大樹。這次,我學乖了,注意着每一個凹凸不平的曲面,一步步地爬着,汗珠順着我疲憊的面龐下滑,手也被大樹的軀幹磨破了皮,劇烈的疼痛與即將透支的體力不斷地阻擋我的去路,蕭琳露出了擔心的目光,總是喊:“別再爬了,快下來!”但我並沒有理會,我的心中只有一個想法:不能輸,勝利就在眼前。快了,快到了!馬上就能爬到最高的樹杈了。“啊!我爬上來了!”我站在樹杈上,就像是站在世界的最高峰一樣。看着自己傷痕纍纍的手,再看看這高處的美景,似乎一切疼痛都不復存在了,心被這美麗的景色所填滿了…… 

  有時候,生活就像一盤棋局,當你處於劣勢的時候,唯有冒險拼殺才能扭轉敗局,絕處逢生,不要因為你的不自信而失去了成功的機會。

爬樹 標籤:爬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