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個真誠的人作文

一個真誠的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個真誠的人作文500字


  真誠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濃型;真誠是焰火,在高處綻放才愈是美麗;真誠是鮮花,送之於人手有餘香。

  那是一個冬天的一個下午,我隨着放學的隊伍走出教室,來到校門口。卻沒有看見爸爸,可一直等到四點半,爸爸也沒來。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直跺腳。這時,一個大概是在等他的孩子的叔叔看見了我這幅模樣,就大步流星地走了過來,關切地問道:“小朋友,怎麼了?是不是家長還沒來?”我焦急的點了點頭。“來用叔叔的手機吧!你給你的家長打一個電話吧!”說罷,也不管我同不同意,就找起手機來。

  叔叔找手機時,我端詳他起來:他中等身材,一張國字型的臉的臉,蠶眉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鼻樑上架着一副方形眼鏡.

  叔叔把手機遞給我時,我遲疑了.心想:這人要是壞人怎麼辦?叔叔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慮,微笑着對我說:“沒事的,叔叔也是在等孩子!”我用叔叔的手機給爸爸撥了電話。原來爸爸今天有事,讓我自己回家。我向叔叔說明了情況,表示感謝后把手機還給了他,向車站走去。沒想到,叔叔從後面趕上來,氣喘吁吁地對我說,“小朋友,我送你去公共汽車站吧!路上車多,有點危險。”我感激地點了點頭,心頭湧起一股暖流。叔叔那溫暖的大手牽着我的小手,帶着我向車站走去。

  那個冬天的下午十分寒冷,可我感受到了一個陌生人的真誠,彷彿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了我的心。

  六年級:彭華亦


2、一個真誠的人作文500字


  大概是上個月以前,我和媽媽去郊遊,在返家的途中,我的自行車輪台爆炸了,以前這種情況都是由爸爸來處理的,可正巧爸爸出差了,於是把車送到修理店的任務就落到了我的頭上。

  我拿了幾元錢,就推着車子到了我們院子附近的一家修理店,我看見一個五十歲左右的大伯正在修自行車,他的身旁還放着好幾輛自行車。我問:“大伯,我的自行車爆胎了,能幫我補一下嗎?”大伯頭也不抬說:“放一邊吧,半小時後來取。”可我還是不放心:大伯這麼大年紀了,會不會忘掉我的車呢?於是我便在旁邊擔心地等着。大伯見我還沒走,抬頭看了我一眼,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便放下了手裡的活兒,修起了我的車子。

  我借他幹活的機會,看了看這個不起眼的大伯,他平凡的外表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他那張布滿皺紋的臉和那雙生了許多老繭的手,記錄著他經歷的風霜艱辛。

  在等待拿車的過程中,我忽然想起我連價錢都沒問,他會不會向我多要錢呢?當我想的時候,輪胎補好了,大伯說:“補好了,一塊五毛錢。”

  付完錢后,我騎上去試了試,感覺好極了。看來,大伯並不是我想的那種人,大伯對我這麼真誠,而我卻懷疑他,一股愧疚之情從我心中湧起。

  大伯,一名平凡的修理工,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可他卻用行動向我證明:人最好的品質是真誠。讓我們都以真誠待人吧!

  五年級:敬佩一個人


3、一個真誠的人作文800字


  真誠,能使人感到陽光般的溫暖;真誠,能使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真誠,是大萬筆財富;真誠,也是一個人最基本的品格;真誠,是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人人都應該真誠,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會有真誠的人,你發現了嗎?

  在這驕陽似火的夏日,一輪火辣辣的太陽掛在瓦藍瓦藍的天空上。小狗伸着長又紅的舌頭,農田裂開了嘴……在我看來,這輪太陽彷彿貼在我的頭上似的,一秒也不肯離去,把我熱的汗流浹背,眼冒金星,使我忍無可忍。

  於是,我到商店裡買了一瓶可口可樂,坐在綠樹成蔭的大樹下。這大樹高大挺拔,根深葉茂。我津津有味的喝着手裡的可樂,喝了少半瓶,忽然想去方便一下。就急忙跑回家,方便完后,洗了把手,就有坐在我們家客廳里繼續喝。

  不久,我想到一個主意,把可樂倒進碗里喝,我就興沖沖地跑進廚房,拿了一個碗,咕咚咕咚得到了進去。正在這時,我聽到門外有咚咚咚的敲門聲,就打開門笑臉迎接,一看,原來是隔壁的小妹妹。她臉圓圓的,像個西瓜,蠶眉下,一雙圓溜溜的眼睛水靈靈的,頭上兩邊各扎着小辮子,顯得特別可愛。她一進來就用那雙潔凈的小手直擦汗。

  不過,她好像看到了那晚可樂,滿帶懷疑的問:“姐姐,你在家幹什麼呀?”“沒幹啥呀。”我坦然的回答。“那你碗里是啥東西呀?”她又接着問。我剛準備吱聲,可又在猶豫——如果我告訴她那是可樂的話,她一定會喝光的,那我喝什麼呢?我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就說:“姐姐有點生病了,我媽給我到醫院開了點中藥,可是很苦的。”聽了我的話,小妹妹轉身就跑,我以為她被我嚇跑了呢,心裡得意洋洋。

  不久,她又跑回來了,不同的是,這回她手裡還拿了幾顆糖果呢,我還真不知道她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可她的話卻出乎我意料:“姐姐,你說你喝的葯很苦,那你吃幾顆糖就不苦了。”這話使我震驚萬分。

  我真後悔自己隱瞞真相,她是如此的信任我,而我卻騙她,我真慚愧。

  從這件是我明白:人與人之間應之間應真誠相待,讓我們彼此多一份信任,少一些懷疑,願我們的生活多一份歡樂,少一些悲傷。

  六年級:蔡昕宇


4、一個真誠的人作文600字


  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下面請聽一聽我的描述吧。

  記得那是一個正月初五的上午,我和父母去逛廟會,突然,我看見了一個賣手工風車的攤子,便拽着父母去買風車,剛到那,攤主便熱情地招待了我們,我不禁打量起這位攤主老爺爺來,六十歲出頭,戴着一頂草帽,穿着與普通的農民沒什麼兩樣,特別和藹,一笑起來顯得特別憨厚,給人一種好感,正當我打量老爺爺的時候,一位外國小男孩也拽着他的媽媽來到了小攤前,看起來對手工風車十分感興趣老爺爺十分熱情地招待他,並帶着他挑選風車,不一會,小男孩挑好了風車,他看起來十分滿足,他的媽媽看着他這麼開心,便拿出了錢包準備付錢外,老爺爺比較有經驗,一看顧客掏出錢包,就知道顧客要付錢了,舉起三根手指頭,又舉起五根手指頭,意思是三塊五,外國婦女看得一頭霧水,於是她將每種面值的人民幣都拿出了一張,讓老爺爺選,這時,一個看熱鬧小夥子大喊:“拿最大的!”其他幾個人也跟着起鬨,外國婦女好像聽懂了,將一張百元大鈔遞給了老爺爺,出人意料的是老爺爺退回了百元大鈔,只拿了一張十元的,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老爺爺又從兜里拿出了六塊五毛錢遞給了外國婦女,外國婦女好像驚嘆老爺爺的真誠,對他豎起了大拇指,人群中頓時爆發出一陣掌聲,那幾個起鬨的小夥子也臉紅了……

  這個老爺爺便是我記憶中最真誠的人,他讓我明白了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老爺爺讓我感動。

  六年級:lilyshi0625


5、做一個真誠的人作文400字


  我的腦海就像一本書,記錄著裡面的每一件事。翻開第一頁,裡面記載着一件小事,上面寫着:人與人之間要真誠相待。

  有一次,我去商店買了幾顆糖果。回到家后,我從口袋裡拿出了一顆糖果,那清涼可口的糖果正要品嘗,房門被推開了,隔壁家的小男孩明明伸出小腦袋注視着我:“哥哥,你在吃什麼呀?”那烏黑的眼睛好像心裡在打着什麼如意算盤。我想,要是告訴他我在吃糖果,他一定也要吃。不給他,又不好意思,給了他,我的糖果不就少了嗎?“哥哥在吃藥”。我故意咳嗽了幾聲。“葯苦嗎?”他關切的問。“苦,不信你也來一顆試試!”“不,不。”他連忙跑開了。

  我一邊品嘗着糖果,一邊應付明明。他看着我在吃“葯”,急忙去跑進了廚房,他瘦弱的身子小心翼翼地往前挪,如珍似寶地捧着一杯溫熱的水:“哥哥,你先把葯一口氣喝掉,再喝一口水,就不苦了!”

  我的眼裡突然湧出了淚水,緊緊地抱住了親愛的明明,我想我從此都願意和明明分享任何的東西,人與人之間真誠相待,愛便無處不在。


6、一個真誠的人作文700字


一個真誠的人

  上個周末,我和媽媽騎車去郊遊。在返回家的路上,我的自行車炸胎了。以前碰到這種情況都是爸爸來處理,可這段時間爸爸出差了,媽媽又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把車送到修理店的任務就落到了我的頭上。

  問媽媽拿了幾塊錢后,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推着自行車出了家門。來到一個離家不遠的修理店,我看見一

  個五十歲左右的大伯正聚精會神地修着一輛自行車,旁邊還放着好幾輛等着修理的自行車。我走過去,輕聲問道:“大伯,我的車炸胎了,你幫我補一下好嗎?”大伯頭也不抬,一面忙着手上的活,一面說:“放下吧,半個小時以後再來拿。”我心中充滿疑惑:大伯都這麼大的年紀了,再說有好幾輛車還等着修,他會不會馬虎了事?於是我便擔心地站在旁邊等着拿車。大伯看見我沒有走,抬頭打量我一眼,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放下手裡的活兒,接過我的車,一絲不苟地修了起來。

  藉著他幹活的機會,我看了看這個不起眼的大伯。平凡的外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雙布滿皺紋和老繭的手,記錄著他一輩子經歷的風霜艱辛。

  在等待拿車的過程中,忽然間我才想起我連價錢也沒問,如果他欺負我是小孩,向我多要錢怎麼辦?正當我胡思

  亂想地的時候,車胎補好了。大伯麻利地把車胎裝好后, 還幫我整車檢查了一下,順便調整了一下剎車系統。大伯把車交到我手上,說:“車胎補好了,1塊5毛錢。”付完錢以後,我騎上車,試了一下,覺得非常好騎,剎車系統也非常靈敏。大伯對我這麼真誠,我卻懷疑他,一股愧疚之心在心中湧起。

  大伯,一個自行車修理工,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可他卻用他最樸實的行為讓我明白:人類最美好的品質是真誠,讓我們都以誠待人吧!

7、一個真誠的人作文600字


  “賣麻花嘍!賣麻花嘍!”每當巷子里傳出這樣的叫賣聲,我總會探出頭去望一望,看看是不是那個熟悉的身影……

  一個驕陽似火的下午,“賣麻花嘍!”的叫賣聲傳入我的耳中,一個看上去六、七十歲的老爺爺正吃力地推着一車麻花叫賣着。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便去媽媽那裡撒嬌道:“媽媽,媽媽,我要吃麻花,我要吃麻花嘛。”“好好好,給你5元錢。”

  “啦啦啦……”我高興的從媽媽手裡拿過錢,蹦蹦跳跳地跑到賣麻花的老爺爺那裡。他慈祥的面孔,在烈日下,額頭上滲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那布滿老繭的雙手,記錄著他經歷的風霜艱辛。“小姑娘,你要買麻花嗎?”他慈祥地笑着問,“一斤多少錢?”“3元。”“就買一斤吧。”

  老爺爺麻利地稱着麻花,不一會兒,他說:“小姑娘,給。”“謝謝老爺爺。”我一面道謝,一面把錢給老爺爺,付完錢后,就提着麻花回家了。

  “喂——小姑娘!小姑娘!”剛到家門口,就聽見老爺爺的聲音,回頭一看,老爺爺正往我這邊趕。我連忙跑過去,問:“老爺爺,您有什麼事嗎?”“小姑娘,你忘記找錢啦。”老爺爺一邊說,一邊從袋子里拿出兩元錢,遞給我。呀!我怎麼忘記找錢了!我接過錢,向老爺爺說:“老爺爺,謝謝您。”我笑着說,“不謝不謝,以後可要記着了。”他親切地撫摸着我的頭說,“嗯。”

  望着老爺爺遠去的背影,我想:老爺爺真是一個善良、真誠的人啊!

  福建泉州永春縣達埔鎮中心小學五年(4)班二年級:李欣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