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家有老頑童450字作文

家有老頑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的爺爺今年七十五歲了,雖然他已經很老了,但是他從不服老。你看,他走起路來腰板直,腳步快,總是一副春風滿面,龍馬精神的樣子,不管從哪個角度來,都看不出他是已經過了退休的年齡。

  爺爺是個愛學習的人。他每天都把自己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一寫就三四篇,一百多頁的本子已經用了五六本。爺爺不僅愛學習,而且愛看書,看報,哪一項都沒有落下。每天早上,中午,下午,我都能看到爺爺那副認真,聚精會神的樣子,有時奶奶叫爺爺吃飯他也聽不見,我感到很奇怪,就問爺爺:“爺爺,您為什麼這麼大的年紀了還休息呀?”爺爺笑了笑,摸摸我的頭,說:“孩子,活到老,學到老,學到七十五還嫌少。”如果我有爺爺那股學習的勁頭,那我的學習一定很好。

  爺爺還很愛運動,他每天六點鐘起床,然後在陽台上做一陣健身操,你說這麼大的歲數了,還做健身操,多麼讓人擔心呀,我常常對爺爺說:“您要注意身體呀。”爺爺也常常說:“沒事,生命在於運動嘛。”爺爺買菜的時候,還經常逗得小販子哈哈大笑呢。所以大家看見爺爺都喜歡停下來聊天。

  家有如此老頑童,能不幸福嗎?

 三年級:紫韻悠然

家有老頑童 標籤:老頑童作文 家有作文 家有愛作文 家有兒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