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家有個“老頑童”900字作文

我家有個“老頑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說我的姥爺是“老頑童”,可真是名副其實呀!姥爺今年有60多歲,可是卻有着 一顆童心。 

 姥爺中等個子,花白的頭髮,額頭上布滿了皺紋。姥爺儘管已上了年紀,可是姥爺總是與我說笑話、一起看電視、做遊戲、輔導我學習、彈琴等。 

每天早上,姥爺到人民公園晨練,你瞧他那全神貫注的樣子,讓人一看就覺得可笑。別看姥爺這樣的認真,但他也有做得不對的地方。姥姥說:“你老是抱着‘將軍肚’亂顫抖,真有意思!”這時姥爺風趣地說:“我這是自創的‘顫抖功’!”我聽了“哈哈”大笑,可是剛才說笑的姥爺又假裝滿臉嚴肅起來:“笑啥笑,不許笑。”姥爺有趣的事情還很多…… 

 姥爺特別喜歡看體育節目,不論是什麼體育賽事,他都喜歡看。現在,把一向不喜歡體育的我也帶進了體育世界里去了。我和姥爺常常一起看體育節目,如排球、足球、籃球、乒乓球等,使我不但懂得了一些體育比賽的規則,還經常被裡面那激動人心的場面吸引住,當我看到運動員們頑強拼搏的時候,想到自己,也應該向他們學習,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堅強不屈,要與同學團結,集體的力量是偉大的。! 

姥爺,有時還與我捉迷藏,玩撲克,每當這時我非常開心。 

 在指導我學習上也是寓教於樂。“姥爺,‘綠了荒山頭’的後半句是什麼呢?”我問姥爺,姥爺手放在額頭上,一臉的愁眉緊鎖的樣子,好像在想什麼重大問題。突然姥爺猛地站起來,真像是有什麼重大發現。“綠了荒山頭,不怕洪水流。”姥爺裝出一副大詩人的樣子說。我風趣地說:“是那位大作家寫的呀?”“林大作家!”我聽了“噗哧”笑出聲來,“這不正是姥爺本人嗎?”幾聲大笑回蕩在我甜蜜的小屋裡。 

 我從小的時候學習電子琴,現在又在學手風琴,姥爺懂得一些音樂知識,所以,可以輔導我。晚上我拉手風琴,姥爺閉上眼睛聽,我忽然拉錯了一個音符,我自己都沒有聽出來,可姥爺聽出來了,說:“嗯,前面拉得不錯,可剛才有一個音符彈錯了,不好聽。”我想:姥爺這麼大年紀了還能聽出我彈的音,可真厲害!可我呢,都學琴四年多了,卻沒聽出自己彈錯的音。我姥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精益求精,我以後一定向他學習,做一個細心的人! 

 老爺已經66歲了,可行動上,卻還是像年輕人一樣,走起路來我都跟不上。 

我衷心的希望姥爺永遠年輕!

我家有個“老頑童” 標籤:老頑童作文 家有作文 家有愛作文 家有兒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