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他是個“老頑童”1200字作文

他是個“老頑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他是個“老頑童”

  來到這陽光實驗學校,一切都變了,環境變了,老師變了······一切的臉龐都是那麼的陌生,心中不覺多了幾分凄涼。

  可是漸漸的,我發現了,那凄涼只是一時的,而越來越多的是學習的快樂,與朋友真誠相處的愉悅,與老師暢談心聲的輕鬆暢快。

  在這裡,我結交了許多的知心朋友,體驗到學習的樂趣,但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敬愛的老師。

  其中,我最最敬愛的老師是我們的語 文 老師,他是一位和藹的長者,長的慈眉善目,不笑還好,一笑都“嚇死人”,因為那種親切感實在讓人“無力招架”,他的幽默感更能讓你開懷大笑,霎時間,生出一種莫名的欽佩之感,但是,如若他嚴肅起來,整個人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本正經的樣子令人感到害怕。

  一天,課上,大家都在認真上課,老師講得也十分認真,可偏偏有幾個人不認真聽講,老師叫他們其中一個站起來回答問題,當然,那個同學則一言不發的站在那兒,老師是又好氣又好笑,硬是從牙縫裡擠出幾個字:“真是真是朽木不可雕也!”話剛落音,想起了一陣“軒然大波”,“哈哈···”聲瀰漫在整個教室,怎麼樣,他是不是很風趣呢?這還不算什麼,下面的包你笑到“肚子痛”!

  經過這幾次考試,同學們考得都很差,老師似乎也對我們失去了信心,每次考過試后,總是嘆息道:“四班的孩子,就是嘴皮子厲害,唉。”如果你早晨過早的就站在那裡排隊,他就會說:“你們一個個都是等吃飯的,真是扶不起的阿斗,無藥可救了···”

  他,身為一位校長,卻從不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也不以他特殊的身份來做人處事。

  他是一位好動的長者,課下經常陪我們玩耍,有時竟和我們開玩笑。

  那天午休,我們都在認真的讀書,寫字,老師轉了幾圈便覺得累了,就走到板凳前,準備坐下休息,可是用手一扶,發現板凳上布滿了灰,我見此情景便拿出抹布,準備擦拭,可偏偏讓班長搶了風頭。我開玩笑的說:“真是的,每次都搶我的飯碗。”誰知,話剛落音,老師便說了句:“保住你現在的飯碗就行了。”我不禁大笑起來,心中多了一份溫暖,因為我知道,老師之所以會說出這樣的話,是他對我十分重視,他希望我能保住現在的成績。

  在一次課下,我和朋友們在踢毽子,誰知道語 文 老師興沖沖的跑過來說要和我們一起玩,我也不知道老師為何有這麼大的勇氣,也許是因為看見四下無人吧,當然,我們總不能拒絕吧,只好答應,本以為老師肯定踢不好的,可出乎意料的是老師一連踢了三十多個,看得我們是目瞪口呆,只見他一手拎着腿,一手扔毽子,“唰唰唰”的踢了起來,此時他一臉凝重,全神貫注的盯住毽子,似乎中了億元大獎,也不會令他所動,“叮鈴鈴···”上課了,我們都依依不捨的向教室走去,忽然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千萬別和其他人說,這是我們的秘密呦。”說著還不忘向我們擠擠眼···

  怎麼樣,他像不像個老頑童呢?

  

  定遠縣陽光實驗學校

  雍小敏

  七(4)班

  指導老師:吳德忠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他是個“老頑童” 標籤:老頑童作文 他是我的作文 他是誰作文 猜猜他是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