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大掃除作文500字

大掃除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大掃除中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們一次一次地往桶里裝滿水,很快提到教室。因為我們怕把褲子沖濕,所以我們彎着腰,一滴滴水珠灑在地上,濺起一朵朵晶瑩的水花。看着教室的地面更乾淨了,我們幹起來更有力了,同學們幹得也更努力了。 

我們放下桶,看看被勒紅的手,心裡的喜悅掩蓋住了疼痛。我們站在教室里,做什麼呢?我突然看見教室的窗戶還是髒的,於是,我對鄭勃說:“我們去擦窗吧!”她點點頭。 

我們開始擦窗時,事情發生了。 

我使勁兒擦,並往前走。這時,不知誰叫了一聲“啊”。我回過頭去看時,鄭勃張着嘴。我知道是我踩到她了。我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顯然很生氣,皺着眉頭說:“你小心點行不行啊?”我很惱火,說:“雖然我踩到你了,但是我道了歉呀!你還想讓我幹什麼?” 

她沒有說話,看着我邁着大步向教室走去┅┅ 

後來我都沒有跟她說一句話。放學了,我飛奔回家。 

這一天晚上,我睡不着,我是不是真的把她踩疼了?心裡不由地自主地後悔起來。晚上做夢,夢裡有一團霧,朦朦朧朧的,裡面有一個人影,看不清楚,好像是鄭勃。 

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急急忙忙趕往學校,正巧在路上碰到了鄭勃。我們相互對着一笑,昨天的不愉快很快煙消雲散了,我們一起快快樂樂地向學校走去。

  指導老師:蔡治男

2、大掃除作文500字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這節課是全校的衛生大掃除。同學們有的洒水,有的掃地,有的擦窗戶,忙得不可開交。

  樓梯上的同學來來往往,打水的同學有的慢步前行,有的快步如飛。緊張中卻不顯得忙亂,一切是那麼井然有序,彷彿一支訓練有素的隊伍。掃地的同學也不甘落後。看,他們掃的多仔細,每一個角落都逃不過他們的眼睛,躲不過他們的掃把。其他的同學有的幫忙搬桌子、板凳,有的在揀紙屑,有的在倒垃圾,只要是掃把兵團走過的的地方,都是一塵不染。擦窗戶的同學拿着抹布把玻璃從上到下認認真真的擦了一遍又一遍,連一條小縫都不放過。只要玻璃上有“痘痘”,準會被徹底清除掉。灰濛濛的玻璃在擦洗過後變得乾淨又明亮了。然而高處我們是擦不到的,這時候就該到老師大顯身手了。老師站到桌子上,用鏟子刮掉上面的髒東西。刮完裡面的窗戶,又要刮外面的窗戶。老師便踩着窗戶的縫出去刮髒東西了。踩在上面,我們對老師憂心忡忡,可老師卻說:“老師變身蜘蛛俠!”這一句話我們開懷大笑!拖地的人,一個個像大書法家一樣,他們輕車熟路,拿起“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賣力的“揮毫潑墨”,不一會,一副“大作”就完成了。

  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雖然我們和老師的衣服都髒了,但看見乾淨明亮的教室,大家也開心地笑了。

  四年級:徐可欣


3、大掃除作文500字


今天星期二上午放學時,班主任張老師向我們宣佈道:“今天下午要大掃除,希望大家積极參与活動,帶好勞動工具。”同學們聽了歡呼雀躍,因為在我們眼裡,勞動是一件有趣的事。 

第二節課一下課,同學們沒經過老師的分工,大家就積極的行動起來了,一個個同學猶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有的拿掃把掃地,有的拿拖把拖地,有的拿抹布擦窗戶,有的拿黑板擦擦黑板,還有的拿抹布擦牆…… 

  我和我的同學潛露銚一起擦桌子,我擦着擦着不由自主地唱起一首歌來:“洗刷刷洗刷刷,噢!洗刷刷洗刷刷,噢噢!” 

  我的任務是擦牆.我先端來一盆清水,把抹布放進水裡浸濕,擰乾,然後擦牆.我反覆擦,使勁擦,可是牆上的幾處黑道老是擦不掉.哦,原來那是幾道幹了的土,難怪擦不掉.於是,我用一根小棍輕輕地捅掉它們,再用抹布洗了一次又一次,擦了一遍又一遍,終於,那調皮的紅筆水被我們擦掉了,那淘氣的黑筆水被我們擦掉了,牆潔白無瑕,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 

  夏蓓同學在吸髒水,他先用干毛巾放在地上把髒水吸上去,然後把髒水擰在盆子里。 

  大掃除結束了,整個教室煥然一新,變得更加明亮、整潔。同學們雖然累得汗流浹背、腰酸腿痛,可是他們看着乾淨的地板,整齊的課桌椅,明亮的玻璃,心裡別提有多高興。

4、快樂的大掃除作文500字


  今天是五年級的大掃除。老師分配好同學們的勞動工具。有的帶掃把,有的帶簸?,有的帶小鏟子。

  我這組被分配到操場的西邊,一個暑假過後,那些金色的小草快要比我坐的凳子還要高了,一陣風吹來,那些小草正在向我揮揮手,快來把我除掉吧!一棵、兩顆、三顆......數也數不清,天啊!這麼多啊!我們開始動工,由於我沒有帶小鏟子,只能用手拔,剛開始我拔的挺起勁,可是後來我遇到一棵強壯的草,它似乎和我比力氣,可我怎麼也拔不起來,小手變紅了。我看到其他的同學手比我還紅,但他們都堅持下來了。於是,我想了想,我把土線挖走一些,再把手放到快到根部的地方,一拔,果真拔起來了,我用這種辦法,一連拔了好幾根草,我又像開頭那樣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這邊的草已經拔完了,我的手很紅,而且大汗淋漓。看着乾淨的校園,我忘記了疲勞,老師走過來,看見我們打掃乾淨的校園,直表揚我們。但美中不足的是操場北面有些樹葉沒有打掃乾淨,我們便開始動工了。我左邊,他右邊,幾分鐘后樹葉堆變成了一座樹葉山,於是我們開始用簸?,班上一共有十幾個簸?,你一下,他一下很快小山變成了小床,接着變成文具盒,最後,垃圾被扔完了,我們整整齊齊走進教室。

  老師微笑走進來,宣布我們班獲得了文明獎,我們非常高興,我更高興我為校園出力。


5、大掃除作文500字


  今天我家裝修,裝修完之後家裡那叫一個一塌糊塗,連個落腳的地兒都沒有。

  所以我們決定大掃除。我一把抓起掃把,開始埋頭掃起來,這時,媽媽說話了:“等一下,先別開始掃,我們分一下工!”

  經過討論,我們決定媽媽負責整理物品以及清洗物品;爸爸負責清除牆壁衛生;我負責清理地面。

  家庭大掃除開始啦!媽媽第一個站出來,把桌子上的雜物都一一的列舉出來,不要的扔到地上;然後找來幾塊毛巾把桌子上的灰塵一擦而過,就這樣媽媽擦了2、3張桌子了。看到媽媽已經開始了老爸也不幹示落,馬上拿起工具,幹勁十足的幹起來,爸爸拿起毛巾趴在牆上跟個蜘蛛俠似的,用毛巾仔細的擦起來。我看見爸爸媽媽都忙裡忙外當然也不敢怠慢的跟着幹起來,地上的垃圾在我的雙手下,變得一成不染,轉身,簸箕里的垃圾就進了自己那圓滾滾的家裡。垃圾終於沒有了,垃圾桶該誰去到呢?正當我發愁着的時候(我最討厭到垃圾了),爸爸自告奮勇的站起來說他去到……

  這次家庭大掃除,雖然沒有學校里打掃得乾淨,也沒有勞動時吵鬧的歡聲笑語;但我們三人的嘻哈聲,洗涮餐具的叮噹聲以及搬動傢具的咚咚聲,也編織成了家庭勞動的另一番景象。浙江舟山普陀區勾山中心小學五年級:姐獨佔天下


6、大掃除作文500字


大掃除 

  今天是星期四,我們學校進行了大掃除,我們班打掃的是我們的教室,每個人都齊心協力,互幫互助,竭盡全力,團結一心。 

  你看,余小軍在擦玻璃,可是外面的玻璃擦不幹凈他就把腳放在窗子上,半個身子露在了外面,這時,馬強看見了,忙說:“快下來!快下來!不要把身子往外面露,會出人命的。要注意安全呀!”可是,余小軍說:“不要緊,我會小心的。”馬強沒辦法只好把余小軍扶住了。這時有一個地方擦不凈,余小軍用嘴哈了一口氣,然後再擦,可是還沒有擦乾淨,余小軍就吐了一口唾沫又擦,經過努力終於擦乾淨了。 

  再看看掃地的那一組乾的也非常認真。你看楊陽,打掃的很認真,一會兒看看後邊,一會看看後邊,像是尋寶似的,,這是沒注意旁邊的桌子,被桌子給碰了一下,只聽“崩”的一聲。我們急忙說:“楊陽你不要打掃了!”可是楊陽還是在打掃,我們沒辦法只好,讓他掃了。別看李宗波和余文炳很小,但是垃圾在他們手裡的笤帚下面,乖乖的走向了垃圾桶。 

  我是擺桌子的,我盡量對的齊齊的,因為,我們班的同學是那麼的愛我們的班級,不扔垃圾,不吐唾沫,一句話,就是沒有不良習慣。今天我要給我們班做一點貢獻啊。 

  雖然大掃除結束了,看着我們勞動的成果,像水洗了一樣乾淨。這時我們心中,又增添了一份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又增添了一份同學之間的愛護、幫助。

7、大掃除作文500字


  每年快要過年的這個時候,我家就會展開一次——全家總動員。把這個家啊,從頭到腳給洗得一乾二淨的。

  我家的全體人員早早的就起床了。每個人都穿上了“強力裝備”,我們每個人都精神煥發,充滿了鬥志。正當要開始打掃的時候,我插上一句說:“‘敵人’——垃圾,實在是太多了,我們只有一、二、三……六個人,不如我們實行區域戰吧,這樣子可以儘早的結束這一場戰爭,你們說好不好哇”我的看法得到了全體人員的支持。

  我獨自一個人打掃三樓,我把書櫥、書桌……這些東西挪開,一看“敵人”果然躲在下面,不過還是被我這個“神探”給找着了。我拿起“散彈槍”——掃把,把“敵人”一個接着一個的殲滅了,但是我還是不放心,擔心還有一些“敵人”躲起來了,沒被我給消滅掉。我這次的任務不就是要把“敵人”殺個片甲不留嗎。我接着開這“坦克大炮”——抹布,把各個區域巡邏了好幾遍。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我也累得趴在床上呼呼大睡了起來。到爸爸、媽媽等人來叫我起床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我看到他們說“報告長官,我已經把‘敵人’通通殲滅了。”他們說:“我們也是啊。”我開玩笑的說道:“我們這支隊伍還真是精英隊呀”“哈、哈、哈……”全家人都為這次勝利而感到高興。我們也在笑聲中結束了這場“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