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梧桐樹——熊睿妍700字作文

家鄉的梧桐樹——熊睿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站長 陳老師。

  家鄉的梧桐樹

  南京是有名的綠化城市,之所以能這樣,是因為這功勞都得歸功於梧桐樹呢!

  梧桐樹是落葉喬木,高可達35米。我家兩旁的街道就有一排排的梧桐樹,它們枝條開展,樹冠廣闊,樹榦粗壯。樹葉很大,也可以夾進書里做書籤,形狀呈基部截形或近心形,球形花序通常2個一串,形狀似懸挂着的鈴。花長約4毫米,雄花有4—8個雄蕊,雌花有6個分離心皮。當春天來臨時,我們會看見許多毛絮絮從樹上落下來,那就是梧桐樹結的果子了。

  梧桐樹是我國重要的庭院綠化樹種,可以在草坪、小區、街道旁種植。它不但對二氧化硫有較強的抗性,而且也可用於廠礦區綠化。梧桐樹的價值也不小。它可以用來製做樂器,傢具;種子可食用,還可以榨油;樹皮纖維可作造紙原料;葉、花、果、根入葯,有清熱解毒的作用。

  當炎熱的夏天送走了暖和的春天,梧桐樹的枝葉漸漸茂盛,這些樹依偎在一起,幾乎遮住了半邊天。這時,寬闊的馬路,立刻變成了陰涼的小道。附近的居民常提着一把小椅子來到小區里梧桐樹的下面,坐在樹下聊天,無事不談,好像想在這舒適的環境下將自己的煩惱一吐為快。

  秋天來了,外面的落葉數不勝數,梧桐樹也不例外。當我看到那些落葉時,就會想到一句最著名的詩句:“梧桐一葉天下知秋”,意思是從梧桐的一片落葉可以感受到世界已經進入了涼爽的秋季。

  梧桐樹,它是那麼盡職。每天,它第一個迎來黎明的曙光,又是它最後一個送走黑夜。當大地都覺睡了,它們還像忠誠的衛士,時時刻刻守衛在馬路兩旁。它像城市的清潔工,整天吸收着工廠、汽車排出的廢氣,吐出新鮮的氧氣,為美化城市盡職、盡責;梧桐樹,它是那樣無私。它寧願自己挨曬,也要給我們遮蔭;寧願自己挨淋,也要為我們擋雨。它不懼嚴寒酷暑,對人們無所求,卻向人們貢獻出自己的全部身心和力量。梧桐樹真不愧是南京的一大特色!

站長 陳老師。

家鄉的梧桐樹——熊睿妍 標籤: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的梧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