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三個“虎崽”的故事》有感1200字作文

讀《三個“虎崽”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書是知識的源泉,書是跨越新時代。追住科學腳步的橋樑。書是人類最坦誠的朋友,是我們最忠誠的夥伴。然而,我從小就沉浸在書的海洋之中。我讀過四大名着,安徒生童話等,而《三個“虎崽”的故事》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是這本書讓我意識到了保護地球,倡議人們保護地球,愛護大自然。這是一本我最喜愛的書,每次看見它都愛不釋手。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很吸引我。

  這一本書講述了一個叫虎崽的男孩和他家的獵犬,和一隻小老虎的動人故事。小男孩虎崽的爸爸是個獵人,他的家裡養了一隻小狗也叫虎崽,男孩和小狗非常要好,小狗還幾次救了小男孩的命。這年,村裡成立了打虎隊。小男孩和小狗上山玩,遇到了一隻失去母親的小老虎。小男孩一心決定要把小老虎就出來,在老師的指導下,決定採取行動救這一個小虎崽。小老虎被他們救到了,小老虎被帶回了家,小男孩知道了它的媽媽就是被打虎隊打死的。小男孩決定把小老虎送回山裡,於是帶着小狗去一起放生。他們遇見了虎王,把小虎崽給了它。過了幾個月,秋收了,男孩上山去玩遇到了小虎崽,正當他們在一起玩得非常開心時一個男人來了並持槍打死了狗虎崽和小老虎。

  讀了這個故事,我感到了地球不是人類的私有財產,是生活在這顆已經很脆弱的星球上所有的生命的共同家園。對,我們要珍惜生命,敬畏生命,不要讓包括小虎崽在內的華南虎的悲劇重演。還要有勇氣和力量去戰勝自我。所以,我們應該保護動物,一起去裝扮這個美好家園!對,生命是一點一滴流去的,就像河水是向一個正面流去的,再不會流向另一個方向;也像是時間,時間是不會倒流的,過了這一天,到了明天。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所以,我們必須得珍惜生命!我們的身邊也有非常多關於珍惜生命的例子,例如:張海迪吧!她雖然5歲就患了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可是,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她自己的生命,用勇氣和力量去戰勝自我,挑戰殘酷的命運。一個女孩也能夠這樣去面對命運的挑戰,這說明了什麼?說明張海迪就是一個珍惜生命,敬畏生命的人。

  一個人懂得生命的意義了,他就會具有生命最偉大的意義——無私奉獻。生命給他一個寶貴的機會,而他又給予生命一個偉大的意義!他的事迹會被人們所傳頌,他的思想值得人們學習,他的精神將會在人們的心中播種,生根,發芽,成長一棵參天大樹。

  是啊!生命那個就是一種無窮的力量!

  生命是初生的無知,少年的純真,青年的朝氣,中年的穩健,老年的憤世嫉俗。

  生命是母親的慈愛,父親的嚴厲,愛人的柔情,朋友的關切,是一切感情的組合體。

  生命是夕陽襯落日,青松立峭壁,萬里平沙落秋雁,三月陽春和白雪,是寶刀快馬,金貂美酒,是孤月冷歌的漂泊。

  生命是不倦的舞者,即使身戴鐐銬,也要舞出生命的絢麗與悲壯。

  生命是最可貴的,要學會保護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用有限的一生去為我們的祖國作出貢獻!

  增城市富鵬小學五年級 王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三個“虎崽”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字經》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