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三個“虎崽”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讀《三個“虎崽”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讀了《三個“虎崽”的故事》,很想寫一寫自己的的讀後感,今天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介紹這本名着吧!

  這個故事發生在20世紀50年代湖南一個小山村。“虎崽”原本是一個瘦弱、膽小的小朋友,他家一條獵犬也叫“虎崽”。當時湖南全省在開展一場獵殺華南虎的行動,這兩個“虎崽”一次偶然的機會遇見了一隻真小虎崽,小虎崽的媽媽被人殺死,成了一個“孤兒”。他們在山村小學明旺老師的指導下,決定採取“秘密行動”,就這隻小虎崽,救這隻小虎崽的過程中,小朋友虎崽懂得了尊重生命,關愛生命,成為了一個勇敢善良的小朋友。

  這個故事是為了紀念已經被人類滅絕了的野生華南虎。讀完這個故事我有幾個問題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人類要捕殺動物,為什麼人和動物不能和睦相處,人類和動物難道不是一個家庭,是不是因為人類上輩子和動物有仇?人類為了吃動物、捕殺動物傷害了多少無辜動物脆弱的心靈。人類吃動物時有沒有想過他們的感受。動物也有父母也有自己的家,為什麼人類不能換位思考、將心比心呢?

  希望讀者們記住,地球不是人類的私有財產,是生活在這顆已經很脆弱的星球上所以生物共同的家園。我們要珍惜生命,敬畏生命,不要讓包括小虎崽在內的華南虎的悲劇重演!

  廣州市天河區元崗小學五年級:吳梓楷



讀《三個“虎崽”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字經》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