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實驗魏幸瑜3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魏幸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晚自習,張老師和我們一起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張老師神神秘秘地從袋子里拿出一個生雞蛋,還準備了透明的杯子、細棒、鹽和水。

  實驗開始了,張老師先把水倒進透明的杯子里,然後小心翼翼地捧着雞蛋慢慢地放進水裡。我的心揪到了嗓子眼兒,真害怕雞蛋會被摔碎,誰知雞蛋快速地沉到杯底一動也不動了。杯子里的水升高了,老師又往杯子里撒了一些鹽,那些鹽像雪花一樣灑落在杯底,我看到雞蛋動了一下。老師又放了更多的鹽,清澈的水慢慢變渾濁了,雞蛋懶懶的躺在杯子下面一動也不動,我真想上去用手把它撈上來。張老師不緊不慢地用細棒在杯子里不停地攪動着,調皮的雞蛋也跟着 張 老師的節奏轉動了起來。老師又往杯子內放了一些鹽,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雞蛋竟然浮在水面上了,同學們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

  通過這個小實驗,我又學到了新知識,雞蛋能夠漂浮起來是因為 張 老師不停地加鹽,當鹽的濃度大到一定程度時雞蛋就浮起來了。



一次有趣的實驗魏幸瑜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