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們的生物世界中有太多的有趣的事,像醋和小蘇打發生的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改變顏色,發光發熱,不為人發現的微小細胞和一個塵埃的結構,這些不都是有趣的嗎?或許人和植物還真是有個相似的地方呢!怎麼會?怎麼不是! 

  “這是什麼?”“顯微鏡。”那天我跟着媽媽去了叔叔家,那個精細的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原來是顯微鏡。我看了看然後又走開了,“我和你媽媽說點事,你無聊的話先看看花吧!”說完叔叔就向客廳走去了,“花又不會說話,又沒有大腦細胞沒意思。”我喃喃的說,不料卻被叔叔聽到了,他停下了腳步走了回來說:“它也有細胞,不信你看!”他順手摘下了一片葉子。“它的葉子都那麼平,哪來的細胞”。我滿口的不信,叔叔沒有理會我,把刮下的樹葉的一點點汁放到了兩個玻璃塊之間。調整好了顯微鏡,並讓我過去,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走到了顯微鏡旁,將信將疑的把眼睛放到了觀測的那個小口上。 

  裡面的景像真讓我驚訝。一個個圓形的小細胞在裡面移動着,有的還在四周挪動着,一張一合像一個個小小的嬰兒一樣呼吸着,十分有活力。以前在樹葉上看不到的東西此時顯得異常的明顯,十分的清晰,和人的血細胞一樣它們在運動着,它們也有着生命。 

  接着,叔叔又把洋蔥的一點表皮放到了顯微鏡下調整好讓我觀察,它的表皮上是一個個小房間似的結構,是它的細胞。 

  今天讓我驚訝極了,那些以前讓我以為不會動相當於沒有生命的植物居然也有和人相似的細胞,真是不可思議。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實驗。

一次有趣的實驗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