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路燈與月亮1000字作文

路燈與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繁華都市,車流不息,人來人往,好一派熱鬧啊!夜深了,都市上空一輪圓月悄悄升起;都市依舊繁華,只不過街道上的路燈也不知什麼時候點亮,照亮了所有街道小巷。月光下,路燈下,人們走着,走着……

  夜色下,月亮是迷人的,但繁忙都市裡的人們已無心欣賞月亮的皎潔,偶爾抬頭的人卻也會被路燈的絢麗耀眼所迷惑。哪怕在有圓月的夜晚,人們也無法再看到月亮,因為,烏雲遮蓋了月亮,路燈迷惑了人的雙眼。久而久之,人們只知道月亮是迷人的,卻無法看到真正的月亮。都市裡的人們漸漸開始麻木在燈紅酒綠之中,月亮的身影在人們的心中朦朧了……

  在都市裡,麻木的人們認為燈光是最美麗的光,因為燈光可以把街道照得更亮,照得如白天一般。燈光的妖嬈已經蒙蔽了人們明是非的雙眸,困惑了人們辨善惡的心靈。路燈不知不覺中囚籠了人們,人們成了它的“信徒”,人們成了它的“傀儡”!

  唉——!也是啊!柔弱的月光怎能媲美閃亮的燈光呢?一輪孤月的幽光怎能比得上成千上萬的路燈的輝煌呢?在遙遠的外太空的月亮怎能突破近在人們咫尺的路燈的防線到達人們的視線之中呢?

  但是!我相信“真理終能戰勝虛偽”!

  月亮啊!我知道你一定是在期盼雷電的到來。因為,只有那“轟隆隆”的雷聲才能驚醒人們,只有那電閃雷鳴才能震懾住路燈的光亮,只有那雷霆一擊才能破雲而出摧毀路燈!

  月亮啊!我知道你一定是在祈禱暴風雨的來臨。因為,只有那傾盆大雨才能沖刷掉都市的污穢,只有那滾滾風暴才能破壞路燈的防線,只有那狂風暴雨才能讓路燈露出人造的虛偽的原型!

  月亮啊!我相信你的意志是如磐石般堅定不移,哪怕面對無數的路燈的阻擾,哪怕面對巨大的烏雲的遮擋,哪怕面對無知的人們的非議,你也會等待!我深知你的信念——“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這就是真理啊!

  月亮啊!我相信你的內心是如嬰兒般純潔無瑕,哪怕面對繁華的都市的誘惑,哪怕面對如星光般的燈光的蠱惑,哪怕面對戀人數不盡的甜言蜜語,你也不會改變!我深知你的緣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就是真理啊!

  我堅信人造的虛偽的路燈最終將無法戰勝,它們將會隨着雷電和暴風雨的來臨,一個又一個地倒下、損毀。而月亮卻將會破烏雲而出。因為它經受住雷電的歷練,經受住暴風雨的洗禮。這時候的人們,才發現原本龐大絢麗的燈光是虛幻的假象,而久違了的月光將會使他們升華!

  雖然虛偽的路燈很多,但我相信真理只有一個,就如同月亮!

  廈門市詩坂中學初三:月台離別



路燈與月亮 標籤:太陽與月亮作文 路燈作文 檯燈與蠟燭作文 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