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年末作文

年末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童年末班車到達了終點作文350字


  隨着歲月慢慢流逝,

  我也長大了,

  也要靠自己打拚。

  我還是一個小孩的時候,

  被大人關愛着疼惜着,

  在想以後還會這樣嗎?

  還會有這樣幸福的時刻嗎?

  可歲月不饒人,

  我已經長大了,

  再也不能被人像菩薩一樣供着。

  在我上幼兒園時,

  沒有作業,

  還有人關心我。

  上小學時,

  作業也不算多,

  至少老師關心我。

  上初中時,

  科目太多,

  作業做不完也是可以補過。

  上高中,

  沒人管我,

  自己隨便逍遙快活。

  一上大學,

  我就……

  每天上一兩節課,

  作業也可以不做,

  但是總覺得沒人陪我,

  感覺學校就像只有我一個人似的。

  一到長大也不孤獨,

  也有工作的好夥伴,

  也能賺錢了,

  也有話題可聊,

  在公司真的比在以前孤獨時好多了。

  從此,我的童年末班車到達了終點。

  五年級:陳思杞


2、年末隨筆作文1000字




  今年的冬天出人意料的暖和,這幾天天氣好的不得了,心情也甚是愉快,此刻,我坐在書桌前,側頭看看天空,藍的毫無瑕疵,一群灰色的鴿子沿着城市的樓房盤旋,太陽格外的慷慨,把溫暖的陽光密密的撲滿了大地的每一處陰晦的角落。

  透過窗戶,看見對面賓館的櫥窗上寫滿了“MERRY CHRISIMAS”,櫥窗內有一棵生意盎然的聖誕樹,上面裝飾着五彩的燈和一些可愛的小玩意兒,這才想起後天又是聖誕節了,之後就是元旦,然後2006年成為我的回憶,滿載着我的快樂和悲傷,帶着某種神聖的使命,在我生命的軌道上呼嘯着過去,而2007年又馬不停蹄的趕到,我再次輕裝上陣,準備迎接我新的快樂,新的憂傷,新的文字,新的生活。

  忽的想起了小荷,這個溫馨的網上大家族,我的第一個ID是2005年的一月一日申請的,只是沒有想到兩年就那樣的晃走了,我在小荷留下足跡,也看着別人的印記,小荷來了很多人,也走了很多人,來的人漸漸熟悉,成為朋友,成為兩條重合的線,走的人也漸漸被遺忘,消失在生命的岔道上,就象是誰抽走了那些曾經刻骨銘心的時光一樣,我原以為忘記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快樂,那些過往是需要一輩子的時間的,可誰知道殘忍的時間應了小四的一句話:“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偶爾,我會努力的去回想那段時光,拼湊那些模糊的畫面,然後波瀾不驚的笑笑:“哦,原來我還有過這樣的一段年華啊。”

  2006年的暑假,是我在小荷最快樂最瘋狂的時光,交了一大幫子的朋友,也和別人大鬧了幾場,小荷一度被我們攪的烏煙瘴氣,雞飛狗跳,雞犬不寧,我倒也樂此不疲,還莫名其妙的甩下一篇離別文就鬧失蹤,搞的朋友們傷心欲絕,敵人得意洋洋,我自己心亂如麻,現在想想,到底只是一群孩子啊!

  在小荷認識了一大幫子朋友,各有各的性格,憂鬱的孩子——CST,溫柔可人的——我是瀟嘵,敢愛敢恨的——月雨,活潑可愛的——JOEY,熱情洋溢,活潑瘋狂,但內心迷惘的——藍澀古古,文靜內向的——小小青蘋果,人如其名的——瀟瀟才女,冰雪聰明的——碧水靈兒,上官靈兒,重朋友情的——晨雨,盛夏的果子,搞怪的——楊言,還有葉子姐姐,何夕弟弟,冰凌誠夏,寒雪兒,茜baby……我得到了許多的快樂,我開心的對身邊的人說,我很幸福。他們勸我,網絡很虛幻。我笑着說,但是小荷很真實。 

   

  後記:寫這篇文章是在上學期間,那時候快到聖誕節了,但是我不能祝福小荷的朋友,所以很鬱悶,就提筆,隨便寫了這樣一篇文,明天就是元旦了,芷陽祝福那些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能快樂,一定要快樂!

3、又到一年年末時作文600字


  這幾天,商場裡面的人明顯多了起來。大家都開始買年貨,買過年的衣服。好像在時時刻刻告訴着我們一年又快結束了。過不了多久,又該迎接新的一年了。小臭的老師已經在群裡邊兒讓家長們安排過元旦的節目了。過了元旦,具體年就越來越近。每一年走到年末的時候都感覺自己特別的慌亂。內心特別的空虛和不安。好像這麼幾年過去的每年自己回家都是兩個肩膀抬個嘴。一無所獲的那種回家的感覺讓我感覺在家人面前始終抬不起頭。

  記得每一年新年開始的時候,總是在心裡不斷的告訴自己,新的一年一定得努力,一定的加油!不為了別的什麼滋味了,你要體會叫過年的時候能夠抬頭挺胸的回去。可是不知不覺又到一年年末時,突然卻發現今年的年末跟去年沒有多大的區別。每一年好像除了年齡的增長,其他的什麼都沒變化。那種感覺真的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某人還在外地打工,沒有回來。說只要回家也說了有個把來月,最後還是只能一天的等着。每個夜晚來臨的時候,某人總會在微信上問我想不想他。有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想不想他,可是我還是會很認真的回答他想他了。 不管怎麼樣,又到一年年末是希望他能夠早點回家吧。

  又到一年年末時,好像有太多的事情要準備。忙碌得準備年貨,準備給孩子買衣服。準備給孩子學校表演的節目。好像每一天都應該是無比的忙碌,可是每一天卻又過的無比的空虛。

  又到一年年末是店裡的生意依然是沒有任何起色。一開始的時候還總是想着總結一些原因,可是到現在自己已經變得無比的迷茫。 不知道究竟是貨的原因還是人的原因。大概真的是欠缺的太多了。

  又到一年年末時。希望今年的年末能有所收穫,希望今年回家過年的時候能夠有個好心情。


4、年末隨筆作文500字


  2011年的最後一天就要過去了,回想起這一年的日日夜夜,才發現又經歷了好多好多,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悄然從你的身邊擦過。撩起了金邊似得火花,你身不由己的在其中燃燒,燃燒,燃燒出了浮現在臉上那無法遮掩的歲月的痕迹。人生就像劇本一樣,翻過一頁又一頁,演繹着只有自己能觀賞那一幕幕畫面,人生的劇場不需要綵排,不需要發布會。他在無意間發生着,又在發生時續寫着,美麗的人生並不都是短暫的,只是美麗來得太輕,走的又是那麼的悄無聲息,當你想與美麗結緣的那一瞬間,彼岸花早已悄悄開放,流下了一滴眼淚,冰冷的滲入土地,滲透到她的那一半,那今生今世無法共賞美麗的葉子。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活着,說白了就是讓靈魂在一個流淌着血液的軀殼裡暫住。一旦血液不在流動,靈魂怎會為這軀殼留一絲不舍?撒一片留戀?身邊總有無數的人觸碰這你,直到你麻木,疲憊。然而能夠產生觸覺的也不過區區幾人。過去的一年我們得到了很多,同時也失去了很多,但是失去並不是不無好處,太多的東西會使你感到疲憊,壓得你無法呼吸。失去了的就忘記了吧,背後的背包變輕了,你就留足空間,可以去悵然下載2012年將要降落的風風雨雨,飄落的點點滴滴……

  內蒙古包頭市第一中學高一:王嘉琳


5、年末告白作文500字


  這是2004年的最後一天。

  你在的台北,開始下雪了。我這裡卻還有太陽,溫暖又不刺眼的太陽。冉說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一年四季都是夏天。你那裡呢?一年四季都是冬天嗎?冷嗎?

  生日剛過完不久。我又把頭髮削短了,看起來很俏皮,配上一頂黑色的帽子,儼然一個假小子,你從來不會介意我變成什麼樣子,所以我也不必擔心你會不會喜歡現在的我。

  終於有人肯叫我K了。讓我有一種置身童話世界的感覺。yes,童話世界里,K是你深愛的人。我叫K,那麼你深愛的人就是我了?呵呵,就讓我這麼想象吧?畢竟,在現實生活里,K永遠不會出現在你面前-----消失才是永恆。前幾天,用“K”這個名字寫了很多情書給你。寫完了,我再用火點燃,一封一封的燒毀。因為從一開始,它們就註定了是你無法看見的情書。就像我們相遇,也不會坐在一起。我還眼睜睜地看着你從我的視線里消失,也從此離開我的生命。那是上天最善意的安排。

  知道嗎?我和他的感情終於告一段落了。他說他要走了,因為另一個女孩,她讓他有蘇醒的感覺。而我,總是太憂傷,給他太多壓力,他不自由,也無法呼吸。我是微笑着看着他們離開的,他搬走了他所有的行李,也帶走了他曾經說要為我在這座城市停留的承諾。我沒哭,只是覺得難過,而這種悲哀竟也是沉默的。我有一絲的彷徨,以後我該去向哪裡?但是,電影終會散場,人生還得繼續。我選擇了遺忘,你說對嗎?


6、童年末班車作文900字


在迷宮的世界里,有這麼一座城堡,它,叫做童年。 

  2012年的6.1

  似乎來的匆匆,去的也匆匆。 同學們都認為這是最後的兒童節,兒童節一過,我們就不再擁有無憂了、也不是小孩子啦。 

  呵,我似乎不大在乎他們的吱吱唔唔,我依舊過我的兒童節,依舊自己給自己買禮物,依舊自己給自己放假。

  我不想多想,怕眼淚會留出。

  其實,我還是會有像同學們一樣的想法。只是,我不想這麼快就脫離童年。

  回憶的畫面,記錄的語言。也許,我真的該明白自己已不再是以前的自己,童年也將離去。

  今天,我想給自己透透氣。寫完作業就跑出去玩了一會兒。我跑到小區廣場,那裡一個孩子也沒有,我看看左邊的健身器材,又看看右邊的滑滑梯,我果斷走向左邊。跳向單杠。

  我玩了一會兒,想走向滑滑梯,坐會兒。這時,已經有小孩子來玩了,我也就不好意思去坐。畢竟已不再是小孩子。於是,我依舊拉着單杠,看着那些孩子們,互相追逐,互相打鬧,享受着那無憂的快樂。 看着那些孩子,我想起小時候……

  我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那時候還沒上學。我那時性格很內向,很少和同齡人在一起玩,總是喜歡一個人玩。 我媽媽看到這情況,急的要命。於是,她每到周末,都帶我去合百商廈大門口的兩座銅獅子那裡,我還記得我很喜歡趴在獅子背上,很喜歡坐在獅子頭上,我那時身材矮小,不知哪來的力氣爬上去。

  為了讓我性格改變,媽媽還帶我去獅子山玩,我們家的人幾乎都是在那裡生活。我爺爺奶奶那時候開小店,每逢周末,我都迫不及待去小店裡,目的不是玩,而是去吃垃圾食品,和哥哥比喝牛奶的速度。呵呵,那時的我,感動無比快樂和幸福。

  我還得上小學。小學六年裡,班主任頻頻的換,不過,我們都一直都沒改變。我還記得那時我和幾個離家比較近的同學放學去玩。

  幾個在一起還不時喜歡說三道四的。記得有一次,和童年姚走在放學的路上,我們一邊走,一邊聊,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老師這個話題。於是,我和姚便展開舌戰,一個說數學老師,一個說新班主任。 正當聊得開心呢,我和姚習慣性的看了下背後,這不看不要緊,一看,看到了新班主任王老師,我還記得,我差點嚇暈過去了……

  回想這些故事,亦是美好。那些不想長大的念頭,也在回想中打消了。我覺醒,自己已經長大,應該迎接未來,想未來發起挑戰。

  童年末班車,在2012的6.1

  完美到達目的地。

7、年末隨筆作文800字


2008.1.25。 

  現在是大年三十晚上!晚上沒有到8點的時候! 

  果然樓下此起彼伏的鞭炮聲滿天了。 

  從前總是用絕對的熱情轉化為立馬衝下樓的速度,但是今年卻靜靜站在窗戶邊上觀望鄰居那群孩子,觀望自己的曾經自己的童年。 

  但畢竟是過年,安靜獃著不是我的風格。 

  在院子里的未成年中,我最大了,過個年就16歲了。其餘的,目前最大的是10歲,剩下的都是乳臭未乾的小鬼而已了。 

  我干起了他們的監護人該做的事情。幫他們點煙花,阻止他們玩火,勸他們重歸於好……就象我的兒時一樣,他們拿着煙火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女孩子揮舞着煙火說要在天空中寫自己的名字,於是夜空下出現一朵朵不規則的由煙火的余煙留下的歪歪扭扭的痕迹。她們可以揮着煙花轉圈,衝著煙火出神,然後突然一改平時的活潑,溫柔地沖我說:“姐姐,你看,好美。”就這樣不顧一切地墜入浪漫之中。 

  男孩子搬出自家所有煙花,比誰的最炫,比誰的最厲害,比誰的最多。他們手中的煙花可以成為武器,衝著對方說:“放馬過來吧!”也可以成為夥伴的象徵,“你沒了!?我的給你給你!”總之那些煙火神奇地這樣那樣變化,隨着他們天馬行空的想象,隨性真誠地閃耀着…… 

  但我彷彿無法進入他們的世界。 

  明明兒時說長大后也那樣子的。 

  明明兒時自信滿滿地對父親發誓的的。 

  但在明白自己捨棄了那麼多美好那瞬間,兒時自己所說的對未來發的誓,顯得那麼軟弱無力。無力到我不相信,不相信現在的自己,不相信兒時曾經那樣說過。 

  這就是成長嗎?客觀地看世界?某些純潔美好,不捨棄不行嗎?啊!興許不是。也去那某些美好的純潔或純潔的美好被保留在心底,一部分被抽出進行化學反應,轉化為新的成長后所需的美好,但在不久的將來,又被更新。 

  美好被不斷更新,這難道不是成長的標誌嗎? 

  我從心底問自己,你現在也不是很幸福嗎? 

  我再從心底祝福那些孩子們,珍惜現在的流光歲月,相信自己現在所做的,相信自己。

8、又到一年年末時作文500字


  不知不覺,2017年就只剩下明天一天了,後天就是2018年的第一天了。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新的自己,感覺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應該是新的,事實上,沒有什麼是新的,除了日曆。

  其實,什麼新舊都無所謂了。不管怎樣,新的一年又要來了。我似乎本來沒打算寫年終總結的因為真的沒有什麼可總結的,擁有的一直都在,失去的再也追不回來,日子,真的依舊。

  可是,我又好像很久之前就決定要寫一篇年終總結了,早到去年的這會就想着,今年的這會一定得寫年終總結,每年都寫,今年也不例外,有些習慣,似乎真的成了習慣。

  回想過去的一年,2017年年初給自己訂的小目標,基本上屬於什麼都沒實現。唯一能夠算得上收穫的便是學會了騎電車吧,曾經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做的事,沒用多長時間就學會了。覺得自己其實也挺棒的。經歷過一段一個人的日子,每天心裡空嘮嘮的,沒個着落,夜深人靜的時候,思念着遠方的那個人真的很真,很深。

  也度過一段心如死灰的日子,感覺真的沒有了再繼續下去的意義。最親近的人變得最冷漠無情,讓我一個人在冷冷的街頭走了很久,流了很久的淚,如今想起來也依舊失望,同樣很深,很真的失望。

  只是,如今的日子還在繼續,沒有分開,也不再那麼的思念。平平淡淡,吵吵鬧鬧,就那樣過吧。

  過去的這一年,依舊是眼淚似乎比笑聲多,很久沒有開懷大笑了。不過,好像也習慣了。

  簡單的一年,平淡的一年,有哭有笑的一年,不管怎樣,願來年能比今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