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恩師難忘600字作文

恩師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自從發生了一些事情后,我改變了。 

  我開始時候讀書沒有多大興趣。讀書時總是一目一頁。一次,劉老師上課讓我們閱讀短文,然後問我故事的情節,因為我沒把一句關鍵的句子讀懂,回答是支支吾吾,結結巴巴。事後老師批評了我,劉老師對我說讀書不能一目十行,要一字一字的讀,要把每一個詞語讀透了才行。通過這件事使我改掉了不好的讀書習慣,我的閱讀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以後再遇到類似的問題,我也能對答如流了。 

  有一次上語文課,課堂作業組詞:“陸”字,我不認識更不會組詞。把其他作業都寫完了,回過頭再看,依然不會,字典又忘帶了,我心急如焚,頭冒虛汗。 

  “怎麼辦,怎麼辦,向別人借又借不來!”看着老師規定的時間就要到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時間到了,只剩下幾個不好好學習的同學了,我想“不能和他們一樣”。可是我就是不認識這個字怎麼辦呀! 

  忽然劉老師走到我身邊,輕聲地說:“孫揚子,你寫完了嗎?” 

  我面紅耳赤,尷尬地答不出話來。 

  劉老師看透了我的心思,拿出一本新華字典給我:“快點查了,註上拼音,再組一個詞。”老師接着又說:“不要落後面噢!” 

  我迅速查完了字典,懷着激動的心情把字典還給了老師。 

  還有一次,我和同學之間鬧矛盾但並非打架,劉老師知道后就來給我們調解:“要是全世界的人都心懷仇恨,那天下不就一片大亂了嗎?這時候說不定你們倆已經不在人世了!”聽了劉老師的話,我們相互道歉,原諒了對方。 

  劉老師啊,您是我們辛勤的園丁,好像春雨綿綿,不斷地滋潤着我幼小的心田。

恩師難忘 標籤:恩師難忘作文 難忘恩師作文 恩師作文 我的恩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