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恩師難忘700字作文

恩師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三年前的她,白髮躲在黑髮里害羞的不敢出來,如今已隨處可見,臉上的皺紋像海邊的岩石,被歲月的海水沖打出一道道台階。眼睛也不銳利了,想起那些年,她總能觀察到我們的一舉一動。幸運的是,小學最後一次六一節能看到她。

  她是從小學一年級教到三年級就退休的付老師。我們聽到付老師要離開我們是,我們都表示‘‘抗議’’老師也只教了我們三年,我們都不想讓付老師離開我們。

  付老師教書很認真,大概是要退休的緣故吧。她教書也很有經驗,對我們同學也是很關心。記得班上唯一的一對雙胞胎,因為營養不良暈在課堂上,正在上副課的老師束手無策,隨後知道情況的付老師抱起一個同學就往醫務室趕。我們都嚇呆了,付老師年齡都那麼大了,還跑那麼快啊。聽着急促的腳步聲,我陷入了沉思。下午的付老師課上也沒有看見她的身影,應該還在醫院吧!從此我們更加敬佩她對我們的好。

  記得還有一次數學課上,付老師快速走上講台,“今天每個人背乘法口訣表,背好了可以下去上體育課。”同學們聽到后馬上衝到講台排起隊來,我也不例外。我一邊排隊一邊背着,真希望可以一次通關。到我了,到我了,心裡一直念着。我終於站在老師的對面,大聲的背出“一一得一,一二得二……”背着背着,我就開始對自己沒有信心,聲音越來越小,像蚊子翁叫,連自己都聽不見了。只記得最後我大聲的背出“九九八十一。”我心裡砰砰直跳,看着付老師眉頭緊皺,“嗯,聲音大點就更好了,要有自信,相信自己啊,去上體育課吧!”我就這麼出來了,心裡總是酸酸的……後來,我就努力將乘法口訣表背下來,我發現乘法表對我的數學學習有多麼重要啊!我真得感謝我的付老師。

  那是恩,是教育之恩,是啟蒙之恩,是滴水當湧泉相報的師恩,使人難忘!

  初二:張申源



恩師難忘 標籤:恩師難忘作文 難忘恩師作文 恩師作文 我的恩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