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給小狗刷牙》有感400字作文

讀《給小狗刷牙》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小學生之友》,其中有一個故事,名字叫《給小狗刷牙》。這個故事講了作者家養了一隻小狗,全身雪白,作者給它取名為“小白”。作者很喜歡“小白”,把它看成是自己的寶貝。有一天,作者突然想起它從不刷牙,很不衛生,就決定給“小白”刷牙。作者先在牙刷上塗了點牙膏,再裝了杯水,然後把“小白”抱在自己的懷裡,用手把它的嘴掰開,又趕快把牙刷往他嘴裡塞,把它弄疼了,它衝著作者“汪汪”叫,作者說:“‘小白’講衛生,不生病。”但它一點也不領情,咬了作者一口,作者驚叫了一聲:“唉喲,疼死我了。”作者的媽媽聽見了,連忙跑過來問作者怎麼了,作者把事情告訴了她,她媽媽聽了,笑得合不攏嘴,說:“給小狗刷牙,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你呀,真是自討苦吃。”然後,她帶作者去打預防針了。最後,作者只能埋怨自己“自作多情”。 

  我讀了這篇文章,認識到了小狗是不用刷牙的,但作者把她當作了自己的“妹妹”,去給它刷牙,結果被“小白”咬了一口。如果我家養了小狗,我一定不會給它刷牙,也不讓別人給它刷牙,這樣大家就不會被小狗咬了。

讀《給小狗刷牙》有感 標籤:給小貓刷牙作文 給小狗洗澡作文 刷牙作文 小貓刷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