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恩師難忘700字作文

恩師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曾在失望中苦苦追求,在追求中場遭侮辱,而她卻給了我無私的關愛和真誠的鼓勵,那是用不墜落的寒夜星辰,將永遠在我人生的征途中溫暖的閃亮。 

  開學初,在即將親眼見到他之前,我想她可能留着一頭美麗動人的長發,一雙水汪汪的眼睛,鼻子、嘴巴都搭配得很好。 

  她終於走進來了,步子是那麼的輕快,走到講台上,便收住了腳步,望着同學們友善的微笑。 

  她,很特別,一頭簡單的學生髮型,全卓樸素大方,表現出意氣風發的學者形象。氣象的面孔,甜蜜的微笑,讓人覺得和藹可親。 

  “人總要仰望點什麼?”她曾問過我類似的問題。 

  以前,我總是喜歡低頭覓食,眼光只能瞧見腳底下的“小石頭”,眼前的人與是,我大都視而不見;對於將來的事,我從不去想象,也不抱太大希望。她敏銳的目光視乎總能發現問題,便開始關愛我、幫助我、開導我。她告訴我:讀書需要一種精神,一種發現崇高理想的精神,這種精神能使生命自在奔騰、激情四射,就像鮮花綻放,泉水噴涌。也許我們抵達不到崇高的理想,但是我們還是要保持一種求知的精神,放開雙眼,展望明天,支撐起富有意義與價值的生命世界,在漫漫黑夜中追尋屬於自己的精神家園。它從不敗我們遺忘,我們也不應放棄追尋它。 

  漸漸地,我開始明白她的意思。一天晚上,我抬頭仰望頭上那輪月亮從書稍後緩緩露出,猛然的,我體會到了一種無與倫比的飽滿和圓潤,一種難以言表的壯麗和博大。原來,人總要仰望天下事物,展望明天。 

  她——我的班主任,引導我走向前方,教會我仰望本屬於我的藍天,展望輝煌的明天。 

  我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也不會忘了綿綿師恩,更不會忘記恩師那深深的教導——人總要仰望點什麼?是屬於自己的藍天。

恩師難忘 標籤:恩師難忘作文 難忘恩師作文 恩師作文 我的恩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