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恩師難忘1200字作文

恩師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常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象徵教師的偉大功績,在以前懵懵懂懂的我覺得,只是虛有其表,便以為然了。

  原以為長大之後才覺得對這種觀點會淡化一點,沒想到,竟在這一層上又抹上了黑色的陰影,總使我心情沉重。

  天本晴朗,不知為什麼我總感受到朦朧的氣氛籠罩着,也揮之不去,恐怕不是空氣吧。我不是斤斤計較,小肚雞腸的人,可我內心也十分不愉快,最少不會快樂。那本來是我愛上的科目,可當老師在課上批評我時,我發現我錯了,我不該本着高興的心情去的,這是個誤會,更是一個錯誤——儘管對我這個受傷害的人而言。我的心不知怎麼就哭了,也很傷心。

  在課上,我沒有反駁,因為我想讓自己平靜下來,知道自己百口莫辯,也還無動於衷了。當老師誤解我后無意望到我那沒有明亮、閃着智慧光芒的眼神時,他可能也了解了罷。那雙失望的,充滿希望想讓老師道個歉的大眼睛,在那一刻,停止閃爍,好像失去了所有的光亮,使整個人都無精打采,鬱鬱寡歡了。

  本着沉重的伐子,鬱悶有點無奈的心情把這麼無聊的一天終於過去了。可腦海總揮之不去那天的誤會,我又失眠了,要知道以前的我從不因為睡眠而影響質量的,一切都變了。這能怪誰呢?我不敢將他怪罪於老師頭上,因為我不想,我希望給他一個機會。

  接下來幾天,日子過得平凡,只是我更少言了,不為別的。可也不能總這樣帶着雲層般的心病上課,也太對不起其他老師了。直到一天,他終於開口向我道歉了,他說,班上的同學假如老師錯怪了你可以下課來找他,在班上他向同學道了句“對不起”。可能是我這幾天精神不佳,他看穿了!它真像托爾斯泰般明亮有神,可以洞察社會的眼睛!那一刻,地球彷彿又正常運行,這塊陰雲終究散去。

  難道這幾天我只在意這句“對不起”,不,我想看我喜歡的老師如何和學生溝通。交流。我並沒有錯,只是他說話時,眼睛時不時向我這兒瞄望,好像在對我一個人說話似的。我不算個差生,但偶爾受到幾次不該的批評便受不了,自尊心太強,這正是我幾天“為伊消得愁人醉”的緣由。

  之後,我便徹底清了對他的誤解,他也更了解我了,我倆之間好象拉通了條近道,彼此對印象更深了。我又成了活蹦亂跳的兔子,去追趕屬於我的天空。

  雖說十五歲的天空應該是清澈了,可恐怕只有我上方的白雲是格外的白,格外的引人吧。老師啊,您的眼睛,是那麼明亮,那麼有神!像希望的燈,似深情的井,我記憶的天幕上永遠綴着這兩顆星星!從此我的恩師,將我一路陪送到遠方,漫漫長夜,是永遠不變的恩情。真希望可以一直與您學下去,哪怕您再一次誤會我,我都大方的說聲沒關係。無論怎樣總忘不了您教會給我們的知識,交給我們做人的道理,看見您在夜光下還做着預備課本,您的恩情,只能用“永遠”二字形容了。

  我相信,雄心壯志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斗星,而您則是我希望的源泉。銘記——恩師難忘!

  株洲市蘆淞區第七中學校初二:吳海燕



恩師難忘 標籤:恩師難忘作文 難忘恩師作文 恩師作文 我的恩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