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恩師難忘700字作文

恩師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老師喚醒了我的靈魂,並給予我知識、智慧和希望。

  ——題記

  老師,如果我是夜航的船兒,那您就是燈塔;如果我是魚兒,那您就是清澈的溪水;如果我是微弱的燭光,那您就是燃燒的蠟燭。

  每當我獨自走在校園的小徑時,一抬頭,總會看到老師那洋溢在臉上的微笑,每次走進辦公室時,總會聽到老師那句溫暖的問候——昨晚睡得好嗎?

  在我的記憶里,老師的眼睛似乎充滿了魔力,每當看到那雙安靜而又嚴厲的眼睛時,忐忑不安的心馬上平靜了下來。老師的話語似乎是一縷陽光,時時刻刻溫暖着我。每當中午和同學們結伴去食堂進餐時,為了少走一趟路,同學們都會冒着被燙傷的危險兩手擺天平地走到座位旁,老師從不肯讓我們這樣,可儘管如此,為了少走一趟路,老師的話語似乎並沒有起到什麼作用,在險些摔倒的情況下,老師終於忍不住了說道:“以後誰再這樣我就罰誰!”

  老師雖然是一位弱女子,卻有着巾幗英雄般的氣概,她正直、豪爽……從不會因為成績的好壞而去用不同的態度對待。因為她,我喜愛上了語文這門學科,也因為她,我為自己是一名炎黃子孫而感到榮幸。

  “過程比結果更重要”,老師總愛這樣教育我們,只要是你該做的事情,就應該全心全意地投入進去,做到最好。她將“為人首善,為學首專”這一句話定為班訓,也刻在了我的內心深處,教會了我該如何做人。

  在散學典禮上,我向她訴說著感激與崇敬,也希望她能包容我做過的錯事,這次,她並沒有回答我,而是直接把我摟進了她的懷抱,用她的溫暖,包容了我的過錯。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寫到這裡,我的耳邊彷彿又響起來她朗讀時那娓娓動聽聲。

  初一:我追不上你



恩師難忘 標籤:恩師難忘作文 難忘恩師作文 恩師作文 我的恩師作文